强势复苏!申花因何而蜕变?有一点本质必须称赞

2018-04-01 14:32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强势复苏!申花因何而蜕变?有一点本质必须称赞

什么是幸福感觉?就是今天上海申花击败了河北华夏幸福后的感觉!一场绝对配得上申花建队25年来十大经典之一的赛事,不,起码五大经典之一!已经完全记不得上回申花能实现如此大逆转是何时的事。如此悬念叠起,两度落后,但最终是美好结局的胜利!申花有铁血本质,更有铁打实力!从比赛开始第一秒,到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声之前,今天的上海申花,始终气势豪迈,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这才是我们认可的,属于申花的盖世英雄气魄!

即便是相对中立的上海球迷,你也无法低调的看待这样一场胜利。因为申花原本公认的实力指数并不高,开季后申花两条战线根本打不出来也不意外。更因为今天对手阵容太恐怖。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和马斯切拉诺,两年前你都根本无法想象他们竟然能在中超的一支队伍里效力。而国内队员经过几次大手笔改造后,也已经达到了很高层次,另外U23的使用,也远比申花有心得。不客气说,能在这样的队伍身上拿一分,金贵部队今晚就算不虚此行。

但金贵部队选择的是回答是:平为胜是什么东西?赢你没商量!靠什么赢?靠队员坚决的毫不犹豫的战术执行,靠队员120%的精神和体力支出,靠队员始终高昂的斗志和自信的态度。你不能说幸好有个马丁斯、要不是拉维奇如何如何的话,今天就是申花打整体进攻足球的非凡胜利!没有申花在落后之后全队继续强压上前,不惜暴露空档的舍命作战思维,马丁斯上哪里进这么多球?没有全场如此高强度的对冲互相压迫,拉维奇怎么会被逼得突然受伤倒地?

一个短暂的歇赛期结束后,申花首发组成其实没什么大变化。但你看看,但今日的申花,已经完全不是二月份和三月前半段的申花。人还是这些人,身高和体重当然也是恒定数,但郁积在申花队员身体内部多日、却始终没法释放的能量,今日烈焰腾空,轰然爆发!看了0比0的上半场,就应该觉得,申花如果拿不下这场比赛,太可惜了!

上半场防守上超高的到位率,完美的处处补缺,进攻上反复多次的坚决攻击对方相对薄弱点。是不是觉得一只队伍就该这么做啊,但问题是申花从去年波耶特带队至今,虽然上半场领先次数还有一些,但这个全队投入的力度,就没一场的上半场能象今日这样,那么足,那么实沉,那么霸道!

最值得赞叹的,就是申花在连续落后时的表现。笔者不想翻资料硬找,但如今日这样能逆转胜的比赛,而且还是两度落后,更何况对手还是去年差点打进亚冠的队伍,不仅要大心脏,更要大能量大效果的申花,确实记不起来上回是何时出现了。申花下半场的四个进球,那不是火牛阵胡冲出来的成果,而是多人参与的冷静加冷静、快速加快速、虚虚实实的合力成果,当然最后再加上天才的奥巴菲米-马丁斯!

吴金贵指导,今天真可以说他继承了王后军前辈小诸葛的衣钵。马丁斯换罗梅罗,一大胜招,尼日利亚人至今还能保持这么强悍的速度和钻劲,这样的奇迹选手,你什么还要考虑轮换使用?他的出场,直接就给申花的矛装上最锋利的刃,主场强攻有马丁斯,才能叫强攻!二就是毛剑卿的早早出场,当全队的感觉是如此热烈旺盛的时候,刘若钒的练级问题就太次要了。小毛在左路的硬挤式打法,有很强控制能力的左脚射门,十来年前是、现在也是申花进攻上的重要手段。这两个个人调整,加上全队的整体感觉一直从未旁落,吴金贵往申花史诗级名帅的高度前进了一大步。

在主场都打不出强攻气势的队伍,永远不配称什么强队。申花今天才让人点头承认了其强者气质,但一场球显然还远远不够。曹赟定马上回归后情形如何,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至少他的进攻,不会象荣昊那样断断续续吧,至少他和外援的配合,那是申花在最低谷时期也依然能发挥巨大作用的线路。放弃累人的亚冠吧,国内比赛可以打到一路牛气冲天的上海申花,是不是正在向我们走来?!

(孟巍)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