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投掷赛链球新人力压王峥夺冠 73米71创世界最佳

2018-04-02 09: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径投掷赛链球新人力压王峥夺冠 73米71创世界最佳

北京时间4月1日,2018年全国田径投掷项目公开赛在四川成都进行。女子链球比赛又诞生好成绩,24岁的新人罗娜以73米71夺冠,亚洲纪录保持者、去年伦敦世锦赛亚军王峥以71米39获得亚军。罗娜这次创造的73米71不仅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也是截止目前世界赛季女子链球最好成绩。

成都的这站投掷赛,已经屡次创造女子链球佳绩。2012年3月张文秀在这站比赛里,投出75米72的新亚洲纪录。那年5月张文秀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上,将亚洲纪录提升到76米99。2014年3月底的全国田径投掷项目公开赛,当时26岁的陕西新秀王峥在成都犀浦投出77米68,将张文秀保持的原76米99的亚洲纪录提高了69厘米之多。

2015年北京世锦赛,张文秀以76米33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摘得一枚宝贵银牌。去年的伦敦世锦赛,王峥以75米98的成绩获得亚军,这是王峥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一枚世界大赛奖牌。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选手沃洛达奇克以77米90获得冠军。张文秀以74米53获得第四,罗娜资格赛投出69米54排名第13无缘决赛。去年9月的天津全运会,31岁老将张文秀以75米48实现三连冠,随后光荣退役。黑龙江的罗娜以72米27刷新PB获得亚军,辽宁选手刘婷婷以71米68获得铜牌,陕西的王峥以70米44获得第四。

罗娜在2月14日的雅加达亚运测试赛上,就投出72米11的不错成绩,这次在成都赛上个人首次投出超过73米的成绩,是一个重大突破。现在中国女子链球张文秀已经退役,王峥目前已经年满30岁,罗娜近期的成长让我们看到中国女子链球后继有人。当然罗娜目前距离世界顶级水平还有一定的距离,她这个73米71拿到去年8月世锦赛决赛上比,只能排第五。

因为有波兰猛女沃洛达奇克在,这几年世界田坛的女子链球冠军几乎都被她垄断,沃洛达奇克能轻松投出超过80米的成绩。沃洛达奇克目前已经32岁,只要王峥状态保持得好,罗娜等新人能不断提升个人实力,中国女子链球未来还是能有机会冲击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

本站的女子标枪比赛,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以63米07夺冠,山东名将刘诗颖以61米05获得亚军。吕会会去年8月在伦敦世锦赛上预赛投出7米59的新亚洲纪录,她这站的成绩63米07是目前的赛季亚洲最好成绩,排名世界赛季第二。澳大利亚35岁老将凯瑟琳-米歇尔,3月3日在墨尔本投出68米57暂列赛季世界第一位。

本站男子铅球决赛,江苏的李竣以18米61夺冠,这个项目我们距离世界水平差距较大,目前本赛季男子铅球投出超过20米的已经有37人次。男子标枪北京队的刘启臻以80米90夺冠,这个成绩可暂列赛季世界第12位。去年8月创造91米36新亚洲纪录的中国台湾标枪名将郑兆村,最近正好也是成都训练。女子铁饼,解放军队的冯彬以61米57夺冠;男子铁饼,江苏队吴健以57米68获得冠军;男子链球陕西队齐大凯以69米10夺冠。巩立姣没有参加这站比赛,女子铅球被解放军队的卞卡以17米96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