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主场逆转北京 总决赛七场四胜中先拔头筹

2018-04-02 09:53 工人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男排主场逆转北京 在总决赛七场四胜中先拔头筹

据新华社上海4月1日电 (记者朱翃 郭敬丹)本周末,上海先后迎来了女排、男排联赛的总决赛,让排球迷大呼过瘾。虽然周六上海女排被逆转,总冠军归属留到了决胜场。但1日坐镇卢湾体育馆主场的上海男排3:2逆转战胜了北京,在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中先拔头筹。

虽然从阵容实力上而言,上海队略占上风,但要想最终胜出夺冠,一看球队的临场发挥和对关键球的处理,二看两队主帅的排兵布阵以及能否出奇制胜。

总决赛首战伊始,坐镇主场的上海队进入状态更快。凭借詹国俊和林内尔的跳发球连续得分,取得了11:6的开局。北京队主帅李牧随即叫了暂停,作出调整的北京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3:17,但上海队两名外援孔蒂和林内尔发挥出色,攻防两端均帮助上海队得分,很快上海队25:19赢下首局。

第二局,北京队最终以25:18扳回一城。第三局北京队25:23赢下本局,大比分实现反超。无路可退的上海队在第四局一上来依然有些懵,1:6落后于北京队。戴卿尧和林内尔一度帮助上海队迫近比分,但北京队的蒂略和江川轮番进攻得手,比分来到了16:12。上海队张哲嘉连续拦住江川的进攻后,上海队将比分追至19平,之后两队交替领先战至25平。关键时刻,孔蒂的得分和北京队的失误,让上海队27:25胜出,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

决胜局中,上海队展现出了卫冕冠军的稳定和实力,从3:1到6:3一直保持领先。心态出现波动的北京队拦防出现问题,被上海队的戴卿尧和孔蒂连续得分,上海队取得了11:5的明显优势。最终,上海队15:8赢下决胜局,在总决赛首场比赛中用一场逆转取胜先拔头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