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奖金升级 丁俊晖福地低调亮相

2018-04-02 10:0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奖金100万英镑 含金量空前提升 丁俊晖福地参赛低调亮相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复华集团2018年世界斯诺克中国赛今日将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揭幕。昨天下午,奥沙利文、塞尔比、希金斯等世界名将以及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丁俊晖领衔的14位中国选手集体亮相于北辰洲际酒店开幕式现场,大战一触即发。本次赛事总奖金再创新高,达到了100万英镑,成为在中国举办的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奖金最高的国际斯诺克赛事。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与北京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并称为北京三大国际经典赛事。此次赛事以新定位、新赛制、新奖金、新地点、新冠名等“五新”举措,实现天时、地利、人和的全方位升级,迎来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全新时代。本次赛事总奖金将达到100万英镑,冠军22.5万英镑,几乎是2017年的两倍,超过英锦赛,在世界范围内仅次于斯诺克世锦赛,也是世锦赛后第二个奖金超百万英镑的比赛。随着赛事含金量空前提升,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继续引领中国斯诺克赛事持续升级。本届赛事将采取前所未有的新赛制,充满悬念。首轮至1/4决赛将采用11局6胜的赛制,半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赛制,决赛采用21局11胜赛制,更加显示球手专业性、稳定性。

在中国球迷熟悉的世界斯诺克名将中,仅有特鲁姆普意外在资格赛中失利,以及傅家俊因身体原因缺席之外,其余所有球手均来到了北京参赛。而中国选手以丁俊晖、梁文博为代表,参赛球手达到了14人之多。这当中最引人瞩目的球手无疑是丁俊晖,北京一直是丁俊晖的福地,除了两次夺冠之外,他还曾多次打入中国赛8强和4强,这让球迷们对丁俊晖的中国赛前景产生了不小的期待。

在昨天的开幕走红毯仪式上,恰逢31岁生日的丁俊晖受到了现场球迷以及媒体的热烈追捧。但对于这次比赛的前景,丁俊晖非常低调,除了对球迷表示感谢之外,他只是对主持人表示自己会尽力而为。在开幕式现场,只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发表了自信满满的讲话,他说自己一定会全力争取卫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