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 奥沙利文直言“没目标”

2018-04-02 10:2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 奥沙利文直言“没目标”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王牧青)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式4月1日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举行,恰巧当天过生日的丁俊晖亮相,而人气颇高的“火箭”奥沙利文直言:“这次比赛没有任何目标,就是要为中国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相比往年,今年的中国公开赛更换了赛事承办方,新晋承办者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赛事带来诸多的变革。比如,赛事的总奖金达到100万英镑,冠军奖金达22万5千英镑,超过了英锦赛,成为继世锦赛后第二个奖金超百万英镑的比赛。

此外,本届中国公开赛的办赛场馆也进行了升级调整,从大学生体育馆移师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从场馆容量、专业度、灯光、通风、交通、配套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赛制方面,本届中国公开赛是首个采用世界斯诺克最新赛制的顶级斯诺克赛事,从首轮至1/4决赛都将采用11局6胜的赛制,半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的赛制(两场半决赛在周六同时分两阶段进行),决赛采用21局11胜的赛制。

其中,决赛抢11的赛制是职业斯诺克历史上首次采用,这将进一步提升斯诺克赛事的观赏性。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表示:“14岁的中国公开赛在奖金、赛制、服务等方面有大幅提升和改变,是奖金和规格仅次于世锦赛的斯诺克赛事,我们希望它越办越好,最终成为中国体育赛事的典范,为中国体育竞赛探索出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

1日傍晚的红毯仪式上,参加中国公开赛的72位选手悉数亮相,恰巧过生日的丁俊晖微笑出席、世界第一、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世界第二“火箭”罗尼-奥沙利文的出现一次次点燃现场的气氛。

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本次比赛也将决定世锦赛的种子席位,每一位选手都非常重视。上届中国公开赛冠军塞尔比对卫冕志在必得,他说:“我会尽力,作为一个卫冕冠军,每次来到北京参加赛事,主办方都把我们照顾的非常好,所以每次都是一个很愉悦的过程。”

奥沙利文则说:“关于这次比赛,我没有一个特别具体的目标,最重要的还是好好享受比赛,尤其是用表现感谢所有中国粉丝的爱。”(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