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排名纳达尔重回第一 费德勒红土季可"躺"回No.1

2018-04-02 10: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TP排名纳达尔重回第一 费德勒红土季可"躺"回No.1

随着迈阿密大师赛的落幕,ATP公布了新的男子网球世界排名。由于费德勒第二轮出局,纳达尔重回世界第一,瑞士人退居次席。本赛季,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是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分别排名第13位和第30位。

本次迈阿密赛第二轮,在费德勒首战不敌柯基纳基斯,由于费德勒没能打进八强,取得足够的积分,世界第一的排名已经易主。在今天正式更新的排名系统里,纳达尔回到他丢掉7周的第一的位置。本周世界前十排名如下:1.纳达尔 2.费德勒 3.西里奇 4.兹维列夫 5.迪米特洛夫 6.德尔波特罗 7.蒂姆 8.安德森 9.伊斯内尔 10.戈芬。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复出后遭遇三连败的德约科维奇继续排名第13位,而正在努力进行康复训练的英国人穆雷的排名在第30位。世界排名前100的球员中,施瓦茨曼(No.15)、郑泫(No.19)、丘里奇(No.28)、提亚福(No.58)与希希帕斯(No.69)全部刷新生涯最高排名。

重回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将在蒙特卡洛开启自己的红土赛季,虽然蒙特卡洛一直都是纳达尔的福地,他也总能在摩纳哥化腐朽为神奇,但从蒙特卡洛开始,纳达尔将背负着4680分的保分压力。在伤病疑云和状态缺失的情况下,红土之王将面临职业生涯空前的挑战。

而一旦纳达尔在红土赛季的四站赛事卫冕失利,费德勒仍有极大可能“躺回”世界第一。如此来看,费德勒退出红土赛季的策略显出以退为进的智慧。再次休养进入闭关状态,费德勒毫无疑问将目标瞄向了温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