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奖金还要自掏腰包! 奥运冠军带头抵制汤尤杯

2018-04-02 10:4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没奖金还要自掏腰包!奥运冠军带头抵制汤尤杯

距离2018年最重要的羽毛球赛事之一—汤姆斯杯&尤伯杯团体赛开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国羽毛球队正在加紧备战工作。不过,据国外媒体报道,并不是所有国家都对这项历史悠久的重磅赛事感兴趣的,西班牙女队、保加利亚女队、英格兰男队和女队就先后拒绝参加,引发网友热议。

虽然西放牙羽毛球女队给出的官方退赛理由是“因为有球员受伤”,然而据国外媒体透露:“钱才是她们拒绝参加尤伯杯赛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欧洲大部分国家的羽毛球队都不是靠国家“养”着,主要是靠广告商的赞助。不过,因为羽毛球在欧洲的关注度非常多,并不受“金主”的青睐,因此对于像汤尤杯这样没有奖金而且花费巨大的团体赛,他们也是有心无力。

据一名羽毛球相关工作者介绍:“其实想想就知道了,连拥有马琳这位奥运金牌得主、世锦赛冠军的西班牙女队在面对巨额的参赛花销时,都要深思熟虑,更别说其他一些纯粹‘打酱油’的球队,更加不愿去了。”“实际上,每届汤尤杯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支球队在争夺名次,其他队伍都是‘看戏’,换了你是领队你也不愿意花钱让队员去‘旅游’啊。”

多支球队拒绝参加汤尤杯也让世界羽联相当尴尬,不合理的赛事安排和奖金设置让球员也怨声载道。不久前还曾被曝出有一项国际赛事的冠军奖金仅有780元,但报名费却要468元,让网友怒斥世界羽联:“穷疯了”、“想钱想疯了吧”。(我爱网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