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世界杯申办委员会:希望中国参加2026年世界杯

2018-04-02 10:5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访:“希望中国队参加2026年摩洛哥世界杯”   ——访摩洛哥世界杯申办委员会CEO阿姆拉尼

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将是历史上第一次由48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赛,摩洛哥世界杯申办委员会首席执行官伊卡姆·埃尔·阿姆拉尼希望中国队获得参赛资格,当然更希望中国队能在摩洛哥参赛。

阿姆拉尼是日前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我想向中国人民表达两个心愿,第一,希望中国队能够获得2026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到时前来摩洛哥参赛;第二,即使中国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我们也会欢迎所有中国人来访问美丽的摩洛哥,就如同越来越多的摩洛哥人喜欢去访问你们幅员辽阔的国家一样。”

他还说,尽管比起中国来,摩洛哥面积小很多,但摩洛哥也是一个热情好客并且开放的国家。“即使我们申办2026年世界杯失败,我们仍然会张开双臂欢迎来自中国的游客。”

阿姆拉尼曾在位于吉隆坡的亚足联担任市场部主任长达8年时间,自2011年起,他又担任非洲足联秘书长6年,去年他辞去该职务,成为摩洛哥世界杯申办委员会首席执行官。

由于在亚足联工作多年,他与许多中国足协官员非常熟悉。他透露,不久前,他在吉隆坡遇到了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我们双方进行了建设性的会谈和积极的交流,他们倾听了我们的申办理念和我们的准备工作,我们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

不过他也同时强调,他不敢相信中国足协会毫无悬念地把票投给摩洛哥,因为“中国足协会作出自己的决定,我不会替中国选择,但我们强烈希望大家支持摩洛哥。我们希望通过申办工作,让每个参与投票的足协信服:摩洛哥能够成功举办一届世界杯”。

而如果摩洛哥申办成功,也必将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和体育场馆的建设,阿姆拉尼认为这肯定会给中国企业提供很多机会。“毫无疑问,如果我们举办世界杯肯定需要大量的外国投资和人才,中国在全世界发挥着重要的角色,我们也需要中国的企业和人才。”

他还说,这是摩洛哥第五次申办世界杯,对于整个国家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摩洛哥人热爱足球,我们相信足球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可以通过举办世界杯来让国家从各个领域获得发展”。

“我们上次申办是在15年前,尽管我们没有获得举办权,但那时候提出的所有申办目标,我们后来都已经做到了。我们现在更加相信,通过举办世界杯,可以向全世界展示美丽的摩洛哥,可以让我们得到提高。”

如果摩洛哥申办成功,将成为面积和人口规模都比较小的发展中国家举办世界大赛的典范。对此,阿姆拉尼说:“其实我们不喜欢‘小国家’这个说法,从地理上来说,我们可能比较小,但我们想通过申办世界杯告诉世界,我们不仅可以达到举办世界杯的水准,还可以通过举办世界杯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距离投票时间还有两个多月,阿姆拉尼说:“尽管时间很短,我们会以笑脸、以良好的沟通方式来告诉投票者,告诉那些对摩洛哥缺乏了解的人,我们的申办是高质量的,我们举办世界杯是有着充足的财政支持的。”

他最后说:“背负整个摩洛哥和整个非洲的希望申办世界杯,压力是巨大的,但得到他们的支持和信任来做这件事情,也给了我巨大的幸福和快乐,希望我们能够成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陈斌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