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申花老妖领锋线 本土铸钢铁后防

2018-04-02 11:01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最佳阵容:申花老妖领锋线 本土铸钢铁后防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赛事中,恒大克服不利局面在客场战胜权健,郜林、冯潇霆以及U23邓涵文等本土球员表现突出;申花主场战胜华夏幸福,马丁斯与瓜林继续展示着球队支柱的作用;扎哈维连续4轮入球,比埃拉工体首秀即出彩儿,特谢拉为苏宁新帅送上见面礼。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4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郜林(广州恒大淘宝)、马丁斯(上海绿地申花)、扎哈维(广州富力)

郜林的能力与作用并不能简单以进球数据来衡量,某些时段他确实会因所谓“入球荒”而引发争议,但更应记得他多次打入关键球的表现。本轮郜林就在恒大客场10打11的被动局面中打入决胜入球,这个入球对现阶段的恒大非常重要,有可能会影响到整个赛季。

年轻时的马丁斯在欧陆联赛经常翻筋斗,如今已属老将的他不断挺身支撑申花的表现更显震撼,本轮他的帽子戏法帮助申花战胜劲敌华夏幸福。进球数据外马丁斯也送出3次威胁传球,形成3次过人。

不管你怎么重点部署,扎哈维就是能进球!本轮扎哈维以直接任意球的方式收获入球,帮助富力客场战胜亚泰。上赛季中超射手王在新赛季前4轮场场入球,共已打入6球。很明显,扎哈维依然是新赛季射手王的最有力竞争者。

中场:比埃拉(北京中赫国安)、瓜林(上海绿地申花)、苏亚雷斯(贵州恒丰)、特谢拉(江苏苏宁易购)

此前国安连续客场之旅中,比埃拉已通过他传接球能力与速率体现了层次,助推国安收获连胜;本轮国安上演新赛季主场首秀,迫不及待向主场球迷展示自己的比埃拉拿出了他射门技能包,他多次射门均制造了威胁,其中一脚精彩抽射收获中超首球,他也为国安制造了点球机会。

论中超外援中谁的气质最硬,瓜林不说话其他人就很难开口。本轮申花打出精彩胜仗,瓜林收获本赛季中超首球,他送出4次威胁传球,形成5次过人。活动范围大,能防守拦截更能参与进攻,有身体对抗也有技术,这样的瓜林更显气质过人。

上赛季中途来到中超后,苏亚雷斯明显提升了贵州队的中场质量;新赛季前3轮贵州队连战连败,到了寻求反弹的关键时刻,苏亚雷斯又适时体现出价值,本轮他利用唯一一次射门机会收获入球,帮助贵州队在客场确定对鲁能的胜势。防守中苏亚雷斯做出5次解围。

既然有说法称“特谢拉是卡佩罗同苏宁的分歧点之一”,那在苏宁换帅后迅速帮助球队决胜就是最好的自我证明了,本轮特谢拉收获了新赛季来的第4粒入球,并创造点球机会帮助新队友博阿基耶在首秀战中就取得入球。全场比赛特谢拉7次过人,5次制造对手犯规,送出3次威胁传球。

后卫:于海(上海上港)、冯潇霆(广州恒大淘宝)、邓涵文(广州恒大淘宝、U23)

上赛季于海一直担任替补,他的能力在某种程度上是被忽视甚至浪费了;新赛季于海在边后卫位置上获得了稳定戏份,他在中超与亚冠均持续体现着推动球队的作用。本轮于海的入球帮助上港逆转战胜斯威,他送出过威胁传球,制造对手2次犯规,防守中做出9次解围。

冯潇霆的能力在恒大客战权健一战中充分体现,比赛前段他位置前提,以参与进攻组织的方式助恒大提升控制力,他直接送出过威胁传球;在恒大转入10打11被动局面时,冯潇霆率领防线积极应对,全场他共做出9次解围。

新赛季展开后,恒大对U23球员进行了持续的多个位置的“试用”,邓涵文在近两轮均担任首发,显然他已是现阶段恒大最为突出的U23球员。本轮邓涵文的传球为恒大引出了点球机会,他更是通过自己积极强硬的防守帮助球队顶住了以少打多的困难局面,全场比赛他做出9次解围。

门将:张思鹏(贵州恒丰)

要在客场战胜此前3连胜的鲁能,球队整体必须有出色的攻防表现,自然也少不了门将的出色发挥。张思鹏就是恒丰本轮赢球反弹的关键功臣,对鲁能一战中他共做出6次扑救、另有2次解围,其中数次都是化解险情的精彩表现。一方门将张翀在本轮做出8次扑救,也为一方拿到中超首个积分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超第4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马丁斯(上海绿地申花)

马丁斯如此给力,本轮他用帽子戏法的表现带动不被看好的申花取得2连胜,令我们迅速想起了上赛季他带动申花在足协杯战线一路驰骋的故事。他为何如此给力?事实上相应赞叹完全可以放大为“申花外援整体给力”,马丁斯、瓜林与莫雷诺三人屡屡在球队陷入困难时协力挺身。申花的战绩走势确实会出现起伏,甚至是较大的起伏,而“马瓜莫”的外援组通常都是稳定的,都是给力的。

最佳教练:卡纳瓦罗(广州恒大淘宝)

权健对阵恒大的胜负结果在变化,卡纳瓦罗却是不变的赢家。本轮卡帅指挥恒大在极度困难的局面下客场战胜权健,其难度可以说超过了卡帅上赛季率权健双杀恒大。运气因素确实是不可缺少的,更为明显的是卡帅的部署,他很清楚权健上赛季压制恒大的关键就是比赛气势(尤其是上赛季权健主场胜恒大一战),本轮他指挥恒大在开局阶段就展示出反客为主的气势,这直接影响到了整场比赛的走势。恒大对莫德斯特的重点限制也能清晰体现出卡帅的部署。

最佳球队:上海绿地申花

以申花所遇到的伤病困难,以双线战事所进一步放大的难度,现阶段申花的任何比赛都很难被看好,但申花就在如此背景下收获了联赛2连胜,并且在本轮打出了从气势到内容都令人称赞的精彩内容。4轮过后申花排到了积分榜第6位,真的很令人吃惊么?就像上赛季夺取足协杯冠军那样,有些必然性就清楚地摆在那里。给力的外援,以本轮表现出色的毛剑卿为代表的本土骨干,虹口经多年所越发壮大的气场,或许应该这样说:申花确实是有底蕴的球队。

(木之火)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