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逆转!申花双线拒绝掉队 将派最强阵容迎战亚冠

2018-04-02 11:04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强势逆转!申花双线拒绝掉队 将派最强阵容迎战亚冠

记者陈伟报道 2017赛季虹口战华夏,申花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三球逆转,这个赛季类似的剧情再次上演,申花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再次完成了逆转,联赛两连胜,申花的积分达到了7分,主教练和队员的压力顿时缓解不少,最重要的是,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两轮来临之前,球队用一场胜利提升了自信,双线拒绝掉队,拒绝重蹈上赛季江苏苏宁和2016赛季山东鲁能的覆辙。

马丁斯戴帽助球队逆转

打完贵州的比赛之后,吴金贵直言球队将会在联赛间歇期得到很好的喘息机会,届时球队的伤病情况将会得到缓解,这场比赛,申花的首发阵容其实并没有多大改变,艾迪和毕津浩搭档中后卫,柏佳骏和张璐分居两边,莫雷诺打完国家队赛事后,并没有得到休整的机会,他和瓜林、马丁斯联袂首发,值得一提的是,马丁斯在贵州的比赛并没有出场,而是前往美国注射生长因子,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后,尼日利亚人获得了联赛第一次先发,U23首发球员则是刘若钒,荣昊和秦升依旧先发。

上半场比赛,坐镇主场的申花其实有两次很好的机会,刘若钒和莫雷诺的两次绝妙传中,队友都没有把握机会,进入下半场,申花的右路防守出现了问题,张呈栋和拉维奇的进球都是从这个边路发起。赛后,说起这个边路的防守,吴金贵表示:“对手的左路进攻压力非常大,有热尔维尼奥和姜至鹏,下半场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我们把徐友刚换上去,他的体能优势非常好,一对一防守能力非常强,我们会逐渐把右路的防守调整好。”

申花的右路防守稍显羸弱,所幸华夏幸福的右路防守也出现了很大问题,因此,申花在这个边路吹起了反攻的号角,马丁斯的帽子戏法和瓜林的进球帮助球队完成了逆转,4比2,申花迎来了联赛的两连胜。

“感谢球员战术执行,不惜体力的奔跑,敢于对抗,敢于向前,比赛非常精彩,不保守,进攻上很有特点,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河北华夏也是非常出色的队伍,外援能力非常强。我们也是做了艰苦的准备。在这两周里,队员付出了很多。开局不利,但我们的队员还是按照战术要求去打,整场比赛还是非常出色。”吴金贵表示。

这场比赛能够赢球,申花的三位外援功不可没,莫雷诺在参加完国际比赛日之后,并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但是此役他依旧贡献了两次助攻,策划了1个进球,状态有着明显的回升,而瓜林也在比赛中打进了一球,这也是哥伦比亚人在新赛季的首球,当然,上演帽子戏法的马丁斯自然是全场的焦点,联赛第一次先发的他,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这样的感觉很好,这是我加盟球队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不过更重要的是球队赢球了,取得3分才是最重要的。作为前锋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在上半场我的确是错失了一些机会,踢得不太好,下半场经过休息和调整还是证明了自己。”谈到自己的伤势恢复,马丁斯说:“我非常了解自己的身体,之前那阵我的肌肉很疼,我知道生长因子对肌肉很有帮助,于是我马上跟球队进行了申请,现在看效果非常好。”

用最强阵容迎战亚冠

打完这场比赛,申花的联赛积分达到了7分,尽管距离榜首的上港还有5分的距离,但是对于缓解球队的压力,这样的积分很有疗效。对于球队在新赛季的目标,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说:“一线队能够保持在联赛的第一集团,每年都要争取下个赛季亚冠资格,尽管有困难,但是作为申花来说,目标不变,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实现。我们目前在亚冠没有完全失去希望,主教练吴金贵和球员还是希望努力争取小组出线,认真对待每场比赛。当然,连续双线的作战,对球员要求高,我们之前有很多伤病,有偶然的原因,也和高强度的比赛有一定的关系,教练组和队医都有分析,我们需要做好内部调整,避免大面积伤病,取得好成绩。”

打完这场比赛,申花将会在周二迎来亚冠小组赛和鹿岛鹿角的比赛,对于申花来说,小组出线的前提是,自己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而且还要寄希望其他球队丢分,难度是有的,因此,吴金贵表示将会用最强的阵容来对待这场比赛:“胜利对提升信心肯定很有帮助,当然,亚冠的小组对手实力都很强劲,较量下来,感觉鹿岛鹿角传接球、控球更具实力。不过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让最强阵容在亚冠中出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