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美宇转型职业选手 目标奥运击败国乒夺冠

2018-04-02 11:4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野美宇转型职业选手 目标奥运击败国乒夺冠

北京时间4月2日,日本乒球新星平野美宇日前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转型为职业选手。她的这一决定也是专门针对国乒,今后会全心专注在乒球比赛和训练,目标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击败国乒夺冠。

17岁的平野本月在日本奥委会(JOC)旗下的尖子学院(专为有潜力的初高中生提供的体育精英训练班,采取寄宿制)毕业,正式开始职业选手的生涯。她本月也升入高三,距离高中毕业还有一年,她自觉选择了这条非常严峻的路走,为的就是要在东京奥运利用东道主的优势打倒中国队。

平野谈及作出这一决定的理由时,坦言动力来自要击败中国队,在东京奥运登顶这一目标:“必须成为更加强大的人,无论是作为一名选手还是一个人。”2017年下半年的低迷也是促进她转入职业选手轨道的加速器。去年上半年,平野因为在亚乒赛连续击败丁宁等三位顶级国乒选手夺冠一鸣惊人,在6月的世乒赛获得女单铜牌,但之后被中国队彻底研究,陷入了无法再赢国乒的苦境。在尖子学院期间,有严格的熄灯时间,也必须兼顾学业。但转入职业选手后,她可以更自由掌控比赛和训练的时间,专注强化乒球实力。平野加盟的是保险企业“日本生命”会社,后者作为她的专属赞助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Anemon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