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史册!中甲史上首次梅州德比 体现深厚足球底蕴

2018-04-02 13:45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载入史册!中甲史上首次梅州德比 体现深厚足球底蕴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中甲联赛首次出现的梅州德比,于3月31日晚在梅县曾宪梓体育场开打,结果主场作战的梅县铁汉队1比1战平梅州客家,双方握手言和,各得一分。虽然对这个赛果都不甚满意,但一分,也都能达到双方的基本要求。

主队的梅县铁汉作为中甲新贵,虽然买下了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同时在中卫补充了劳尔,但毕竟阵容还比较单薄,所以前两场比赛一平一负,未尝胜绩。而“客队”的梅州客家,前两场比赛一胜一负,表现比较平稳。

到底是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一起首发,还是保留中卫劳尔,穆里奇和阿洛只上一个?最终,梅县铁汉主教练伊格纳西奥选择了后者,毕竟穆里奇的拉伤刚刚恢复,保险起见,伊格纳西奥还是没有让穆里奇进入比赛名单。

梅县铁汉的开局很顺利,开赛不到两分钟,11号球员柏天赐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凌空垫射,把皮球轰进了球门右上角,为主队首开纪录。不过,梅州客家的回应很迅速,第16分钟,客家队8号塞尔戈的射门被铁汉队门将扑出,10号崔巍在中路补射破门,把比分扳平。

此后双方均有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

对于作客的梅州客家来说,这场比赛拿到1分,已经完成赛前的最低要求——毕竟从目前球队的影响力和上升势头说,他们处于下风,他们目前的优势在于球队的整体实力,如果这场比赛再输球,他们在梅州地区的影响力就会更加减弱。

毕竟是中甲老臣子,所以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经验和节奏仍然在对方之上。而对于主队的梅县铁汉来说,打完梅州德比以后,队伍已经打完三个主场比赛,目前两平一负,还没有取得胜利,对于升班马来说,这个成绩不算太差,不过考虑到赛程,连续三个主场仅仅拿到2分,这个分数低于俱乐部和球迷的预期。

说到底,还是球队原本的班底比较薄弱所致,在升上中甲以后,虽然买了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同时中后场也进行了一定的引援,但是球队的结构仍然存在着“头重脚轻”的现象,况且,球队的运气也相当糟糕,中甲联赛开始前,阿洛伊西奥存在着伤病情况,首轮比赛,穆里奇仅打半场就拉伤,在经过间歇期以后,虽然两个人的伤势都已经痊愈,但这场梅州德比,因为主教练出于排兵布阵的考虑,并没有让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搭档。

也就是说,中甲联赛开赛三轮,穆里奇和阿洛还没有机会一起合作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伊格纳西奥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三个外援如何使用的问题。同时,留给他考虑的时间也不多,毕竟上半程铁汉的主场非常多,不抓紧时间在主场多抢点分数,下半程他们将会非常艰苦。

至于这场中甲联赛史上的梅州德比,则成为载入历史的一笔,毕竟这是中甲历史上出现的第一次地级市之间的德比,由此可见梅州在足球方面的深厚底蕴。为了营造球场的极佳气氛,主队的梅县铁汉俱乐部做了大量工作,比赛当天,曾宪梓体育场的入场人数为8680人,这在中甲联赛来说,是个相当高的入场数字。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