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躺"回世界第一 网友调侃啥也不干得到更多

2018-04-02 14: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

由于在迈阿密赛首轮出局,费德勒将世界第一的排名拱手相让给纳达尔。西班牙天王自澳网1/4决赛伤退后,没有打一场比赛竟然“躺着”回到世界第一,有些网友甚至开玩笑说啥也不干或许得到更多,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错综复杂的积分关系,让两人轮流把持世界第一的排名,但实际上费德勒也有“躺回”世界第一的机会,毕竟他今年再次退出红土赛季,而纳达尔的保分压力则相当之重。

去年底拼死拼活拿下年终世界第一,这让纳达尔再次付出身体上的代价。澳网前勉强复出,但纳达尔在墨尔本公园的表现却难如预期,1/4决赛因大腿伤势复发而退赛,经过三周休整本来要在墨西哥复出,结果依然身体有恙,随即退出两站北美硬地大师赛。由于费德勒的“勤勉”,纳达尔在二月份就丢掉世界第一的排名,只是没想到费德勒又在红土赛季开打前,将世界第一的排名还了回来。

眼见澳网卫冕后有很好的机会重返世界第一,费德勒出战鹿特丹赛拿下冠军,将纳达尔挤到第二的位置。两站北美硬地大师赛,被认为是绝对热门的费德勒,未能再次实现阳光双冠的加冕,印第安维尔斯赛打进决赛保住第一的排名,但输给德尔波特罗似乎消耗了他太多精力,随即在迈阿密赛首轮出局,未能守住世界第一的排名。

纳达尔自澳网后再未参赛,却因费德勒在迈阿密的失手而重回榜首,不过他在接下来的红土赛季,却将始终面临丢掉世界第一的巨大保分压力,毕竟去年他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法网都成为十冠王,今年只有再创11冠伟业才能保住积分,否则费德勒随时有复辟的可能性。

去年费德勒在经历梦幻般的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赛和迈阿密赛全部夺冠的辉煌后,退出红土赛季“保养”身体,今年则如法炮制再次跳过红土比赛,这令他手握再次重返世界第一的主动,毕竟纳达尔只要稍有闪失就会损失积分,而如今他已经近三个月没有打比赛,状态如何实在存疑。

按照赛程安排,纳达尔将会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回到赛场。对于西班牙人重回世界第一,有网友开玩笑称,这是不是“说明越是努力越是容易失去,啥也不干没准得到更多”,这当然不是正确的理论,但有时“躺着”可能确实会有不同的结果,只是躺多了恐怕也会有副作用,毕竟主观努力才是决定性因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