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首日:丁俊晖梁文博突围 火箭强势晋级

2018-04-03 09: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诺克中国赛首日:丁俊晖梁文博突围 火箭强势晋级

北京时间4月2日,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了首日争夺,丁俊晖梁文博领衔下,中国军团表现出色。其他比赛中各大名将也有出色的表现,奥沙利文一如既往的强势,此外本赛季有着出色表现的威廉姆斯、艾伦比赛中上演多杆破百,强势晋级。

首日包含资格赛与正赛

中国公开赛首个比赛日较为复杂,有着延期资格赛,资格赛和正赛首轮的比赛。其中为了保证顶尖选手出席本届赛事,丁俊晖、梁文博、奥沙利文和塞尔比获得资格赛延期在正赛阶段进行的特权,中国赛首日四位选手出战的并非首轮,而是原本应该在英国举行的资格赛。

除了正常进行的正赛首轮和四场延期资格赛之外,首日还有专门为中国选手设置的资格赛,陈飞龙、常冰玉、罗弘昊、范争一都获得资格赛资格,类似于此前排名赛的外卡赛,这几位中国选手首个比赛日也将遭遇双赛,接连进行两轮资格赛才能获得一个正赛席位。

丁俊晖领衔中国军团状态出色

丁俊晖延期资格赛出战乔治乌,在晚场1号球台出战的丁俊晖没有让到场的球迷失望,尽管比赛中没有完成单杆破百,但一路领先最终6-2大比分横扫单局赛冠军挺进正赛。梁文博也在这个比赛日出战延期资格赛,面对苏格兰小将克拉克的比赛中,梁文博两杆破百三杆60+后6-1横扫对手挺进正赛。

在丁俊晖和梁文博带领下,其他中国选手也有着出色的表现,曹宇鹏在正赛首轮遭遇中锦赛比利时强敌布雷切尔,比赛中曹宇鹏始终占据优势,甚至凭借一杆135分取得单局148-0的比分,最终曹宇鹏3-4落后下连胜三局,6-4击败布雷切尔。此外小将吕昊天也有着不错的表现,6-4击败海菲尔德闯进了第二轮。获得东道主特权参赛的罗弘昊资格赛首轮6-1击败艾尔塔汉后,在资格赛第二轮则是6-2击败卡林顿,单日两胜挺进正赛首轮。

此外小将王雨晨尽管没能闯进正赛,但面对世界第一塞尔比的比赛中,王雨晨很长时间都压制住塞尔比,开局取得2-0领先,此后比赛又战成4-4平。随后王雨晨错失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的机会,最终4-6不敌塞尔比但仍旧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奥沙利文领衔掀破百潮

本赛季拿下5个排名赛冠军的奥沙利文,是本届中国赛人气仅次于丁俊晖的选手,延期资格赛面对缪尔的比赛牛刀小试,首局就轰出破百,最终6-2轻取对手闯进正赛。除了奥沙利文之外,本赛季有着出色的表现的名将都有着出色的发挥,“金左手”威廉姆斯面对泰国好手塔猜亚的比赛中,完成两杆破百4杆50+的成绩,最终6-1横扫对手晋级。大师赛冠军艾伦首轮同样表现出色,对阵桑坎姆比赛中完成3杆破百3杆50+的成绩,6-1轻松获胜晋级,首日比赛中总共轰出了超过20杆破百,高额奖金的刺激下,本届赛事各大选手都调整出极佳的状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