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TF主席承诺东奥会不限制参赛 国乒望包揽5金

2018-04-03 09:1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TTF主席承诺东奥会不限制参赛 国乒望包揽5金

中国国乒自刘国梁卸任后内部变革也在加快,很多老球迷反倒有些开始看不懂国球的发展轨迹了。在东京奥运周期,日本乒协为了能在主场完成几十年来一直幻想的击败国乒的野心和国际乒联串通一气,频繁发布各种不科学的规则以限制国乒取得更大成就。但就在本周一,央视记者透露重要消息,为了能在东京创造更大辉煌,国乒这回再也不藏着掖着了,将要在内部做出重大调整!

央视乒乓球跟队记者李武军介绍道:“东京奥运会上,各协会参赛人数仍为3男3女,而参赛项目由四项扩为五项,也就是说,各协会可以出现身兼团体、单打、混双三项的队员。世乒赛上,为了推广乒乓球项目,国乒采用了跨国配对,2015年苏州世乒赛许昕/梁夏银,陈梦/莱贝松;2017年杜塞尔多夫方博/索尔佳,冯亚兰/格罗斯,效果颇佳。”

经过蔡振华和刘国梁这些年不断地韬光养晦,也正是在2017年世乒赛时国乒主动削弱混双外派球员的实力,最终成就了日本石川佳纯/吉村真晴在杜塞尔多夫获得了那块意外的混双冠军,彼时还在任国乒总教练的刘国梁用一块世乒赛混双金牌,换来了国际奥委会同意乒乓球混双项目入奥的巨大回报!

而在经历将近一年的等待后,国际乒联主席在中国上海的国际乒联乒乓球博物馆揭幕仪式上亲口做出正式承诺,东京奥运会上将不会对乒乓球单打、团体和混双项目的参赛人员做出任何限制,也就是说这一举动有望成就国乒史无前例的三冠王!

正是因为时代在变,李武军终于曝出这条猛料:“混双成为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后,明年的匈牙利布达佩斯世乒赛单项比赛,国乒男、女主力一定会强强联手出战。”这就意味着,国乒将正式改变蔡振华、刘国梁时代为推广乒乓球而不惜在混双比赛中示弱,向别国让出冠军的政策了。

在国乒屡屡退让的时刻,逐渐崛起的日本就会采用各种阴招怂恿国际乒联改规则打压国乒,比如刘诗雯沦落到打资格赛的田地还被累得旧伤复发夜夜失眠,日本的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张本智和等等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日本天才少女、神童们,却屡屡口出狂言要击败中国国乒拿冠军!连刘国梁这样大度之人都曾不惜出言怒怼张本智和,可见国乒憋得那口气有多难受!

而国乒队内的重要调整也就是说,男女队主力很可能在明年世乒赛上会正式组建“地表最强混双组合”了,以往马龙丁宁这对“全满贯”搭档仅仅出现在国内的全运会、全锦赛赛场,而“天下第一双打撩机”许昕也把那次宝贵的世乒赛混双奖杯与韩国妹子分享了,如今,李武军透露奥运新赛制的风声,看来国乒再也不藏着掖着了,主力选手组成的国乒混双搭档将成为新时期国球十分关键的一对搭档。

在里约奥运会开始出现中国金牌榜总数下滑的趋势后,中国国乒作为中国体育最稳夺金项目又突然多了增添一枚金牌的机会,央视的国乒跟队记者都透露出这样的风声,看来国乒真到了必须变革的关键时刻,而想取代国乒拿金牌的日本队在东京奥运会也将没有好日子过了!而国际乒联之所以对国乒送出这个大礼包,按照他们高层最近的访谈潜台词来说,就是要保证最顶尖选手参赛才能带来更高的赞助效益,坏心眼儿不少但和国乒比起来无奈实力不济日本队,这回真要哭晕在厕所了!

本文来自头条号“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