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丁俊晖五杆50+ 6-2完胜单局赛冠军进正赛

2018-04-03 09: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赛丁俊晖五杆50+ 6-2完胜单局赛冠军进正赛

丁俊晖曾经三次打进中国赛决赛,2005年和2015年两次获得冠军,2010年屈居亚军。本赛季丁俊晖获得世界公开赛冠军和大奖赛亚军,中国赛资格赛的对手是迈克尔-乔治乌,后者本赛季拿到单局赛冠军。双方此前在世界公开赛和德国大师赛上都有过交手,丁俊晖两场均以5-3取胜。

首局上来乔治乌先得3分后简单红球不进,丁俊晖充分上手,一杆66分后K球堆不理想转入防守。乔治乌长台拼进红球,拿下8分后红球不进,丁俊晖再拿8分,以74-11先声夺人。第二局丁俊晖打进红球后未能叫到彩球,乔治乌拼进长台连续拿分。丁俊晖防守留下长台机会,乔治乌再获机会,一杆50分62-1后打丢超分红球。丁俊晖未能抓住上手机会,乔治乌再度打进长台,以112-6获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后选择黄球过渡,连得33分后打丢中袋红球。乔治乌连得21分后失误,此后再获机会,58-33后进攻失误。在最后一颗红球的争夺上,丁俊晖拼进用绿球做斯诺克,乔治乌解球失误,丁俊晖再度上手清台,以71-58逆转拿下。

第四局乔治乌先上手拿下3分后失误,丁俊晖得到17分后进攻底袋黑球未果。乔治乌再度上手,27-17后简单中袋粉球出现失误,丁俊晖组合球打进底袋红球,一杆得到67分以84-27获胜,上半场总比分3-1领先。

下半场第五局,丁俊晖率先打开局面,连得34分后长台不进。乔治乌连得36分后进攻中断,丁俊晖随后上手,打进黑球后母球带两颗红球,组合球失误摔袋留下自由球机会,乔治乌再拿机会,以78-35胜出追上一局。第六局乔治乌防守不慎留下中袋机会,丁俊晖打进红球后叫位失误,但还是拼进延续攻势,33-0后失误中断。乔治乌防守再犯错,丁俊晖长台打进后拼进中袋粉球上手,一杆66分以99-0零封,4-2继续扩大优势。

第七局丁俊晖长台上手,一杆67分在即将超分之际失误。随后丁俊晖再拿6分后以73-0超分,乔治乌并未放弃,连得32分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做斯诺克,丁俊晖成功解球,随后一杆幸运球打进红球,104-32获胜5-2拿到赛点。第八局乔治乌组合球上手后打丢绿球,丁俊晖连得18分后中断。防守争夺中,乔治乌连续两次上手进攻手感全无,丁俊晖上手一杆91分以109-6锁定胜局。

最终丁俊晖以6-2击败乔治乌,打进正赛将在首轮对阵斯塔德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