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恒大旅程耗时超12小时 郜林古德利铁定缺阵

2018-04-03 09:59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泰囧!恒大旅程耗时超12小时 郜林古德利铁定缺阵

亚冠小组赛第五轮本周中开打。对虽居小组榜首但还没锁定小组出线资格的广州恒大而言,今天做客泰国武里南的比赛结果非常重要。如果能够像2012赛季一样在雷城堡拿到3分,恒大有望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

6年前亚冠最后一轮小组赛恒大做客武里南,终场前,武里南送给恒大一个点球。孔卡主罚命中,恒大艰难赢球,主教练李章洙从座位上冲出来庆祝的场景历历在目。其实那场比赛恒大发挥一般,连队长郑智都有失误,当时的武里南实在太炎热。若非最后一刻的点球,恒大在平局之后只能排在小组第三而出局。

那是一个记忆深刻的客场,李章洙第二天就在武里南的酒店收到了下课通知。

如今再次做客雷城堡球场,恒大已经拿了两次亚冠冠军,而武里南联队还是那个难缠的对手。他们小组赛首轮就在广州逼平了恒大,他们一度被认为是小组里的“鱼腩”,但背靠背对大阪樱花拿到了4分后,武里南联队已经积5分排在恒大身后。他们只要赢下恒大,就能上升到小组第一。

恒大最近状态很好,联赛和亚冠已经5连胜,不过这次做客武里南似乎在备战工作上有些大意。他们选在赛前一天乘坐老板许家印的专机飞往武里南,这趟旅程出现了波折。在恒大正准备从广州起飞的时候,从武里南方面传来机场封闭的消息。恒大专机在耽误了一段时间后,不得不先飞曼谷。

武里南机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昨天傍晚恒大不得不从曼谷起飞,飞往距离武里南机场173公里的黎逸机场,再转乘大巴赶往武里南。

从早上出发到晚上抵达,球队在路途上耗费超过12个小时,这对恒大球员的体能是极大的损耗。再加上泰国此时天气比广州炎热,可想而知今晚这场比赛必是一场硬仗。

阵容方面,古德利和郜林都累计黄牌停赛,这两名主力球员的缺阵对球队整体实力会有一些影响。

虽然恒大领先武里南和大阪樱花有3分之多,但如果这场输球,而大阪樱花又在主场赢下济州联,那么3队将同积8分,恒大在最后一轮压力就太大了。恒大只要在雷城堡拿到1分,就掌握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丰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