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收获查尔斯顿开门红:不留恋于过去成绩

2018-04-03 11:3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坂直美收获查尔斯顿开门红:不留恋于过去成绩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 当地时间4月2日,2018赛季沃尔沃汽车公开赛拉开大幕。10号种子大坂直美顺利地完成了从硬地向泥地的过渡,直落两盘以6-4 6-4完胜本土大炮布拉迪,成功收获开门红。

“现在我没法像打出太多制胜分,每一分的回合数也变长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两年前,我会说自己还是挺会打泥地比赛的,”日本姑娘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因为我在法网的表现很不错。但是去年,除了查尔斯顿之外,我就没在这种场地上赢过一场。今我会从零开始,学着去享受泥地比赛。”

回溯到2016赛季,大坂直美首次亮相法网便闯入了第三轮,并且将前赛会亚军哈勒普逼进三盘大战。

“在泥地上,你必须要对自己的打法进行一些调整。我第一次在这里练习的时候,我潜意识里就会把正手回球加入更多上旋。会利用旋转的球员在泥地上的表现更好,所以尽管我不太想大幅改变自己的打法,但稍作调整还是非常有效的。”

大坂直美不久之前刚刚豪取一波八连胜,期间击败了哈勒普和小威廉姆斯的高手,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斩获职业生涯首冠,直到连胜势头在迈阿密第二轮被斯维托丽娜终结。她现在看上去已经完全恢复了过来。

“我觉得那已经像是很久之前发生的事情了。人们不停在问我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但我觉得其实没有什么差别。我身边的人为我竖起了某种屏障,所以我听不到太多嘈杂的声音。我必须要专注在网球上面,不留恋于过去的成绩。”

在今年第一场泥地比赛当中,大坂直美轰出了22记制胜分,出现了19个非受迫性失误,全场一共完场三次破发,耗时83分钟取得完胜。

“当她在首盘2-0领先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保持冷静,不做太大改变。我一方面试图不用力过猛,但有时反而会让她主导局面,这需要做出调整了。”

接下来,大坂直美将面对去年四强选手西格蒙德,后者此前因膝伤休战将近一年。这是德国人自去年五月以来参加的第一场WTA正赛,她在首轮以7-5 6-2击败了俄罗斯新星维克里安特塞娃。

上个赛季,这位红土高手将查尔斯顿的火热手感延续到了本土顶级赛斯图加特,一路过关斩将赢得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冠军。

另一场首轮对决,11号种子加芙里洛娃克服开场慢热,经过1小时49分钟的激战以1-6 6-4 6-3逆转世界排名第131位的贾巴尔,有惊无险闯过首轮关。

双方之前唯一一次交手发生在2013年巴库站,当时突尼斯姑娘取得胜利。此番再战,贾巴尔全场轰出35记制胜分,而加芙里洛娃只有13个,就连总得分方面也是这位非种子球员占优(87对78),但是澳大利亚人凭借关键分上更加稳健的发挥反败为胜,在最后两盘面对的七个破发点上就回了六个。

下一轮,加芙里洛娃将和意大利猛女吉奥尔吉隔网相对,后者以6-1 6-4轻取西班牙资格赛选手埃斯皮诺萨。

其他比赛当中,塞尔维亚一姐克鲁尼奇以6-2 6-2横扫本土外卡球员马泰克,斩获职业生涯查尔斯顿首胜。

克鲁尼奇在前两年都未能从资格赛突围,这次她只用了68分钟便成功闯关。她全场一共轰出3记Ace,二发得分率达到57%,没有丢掉任何一个发球局。

她将在第二轮迎战12号种子博腾斯,后者以6-4 6-1完胜巴拉圭一姐罗伊格。

此外,14号种子科内6-1 6-2横扫K·邦达伦科,15号种子布扎内斯库在6-4拿下首盘后收到对手拉普科的退赛礼。

当日出战的多位本土球员都高奏凯歌:麦克海尔以6-4 6-2完胜迪亚斯,下轮挑战3号种子、卫冕冠军卡萨特吉娜;莱普琴科6-4 7-5力克佩特科维奇,下轮对阵头号种子加西亚;从资格赛突围的多勒希德以5-7 6-0 6-4送蛋逆转拉尔森,下轮面对8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佩拉6-2 6-2轻取塞佩洛娃,下轮的对手是幸运落败者雅斯特雷斯卡,后者顶替了斯蒂文斯的签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