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批WTA对生娃女星缺乏保护 小威因此丢排名

2018-04-03 11:35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批WTA对生娃女星缺乏保护 小威因此丢排名

外媒称,塞雷娜·威廉姆斯(小威)的排名从第1名滑落到第491名。这是她在2017年9月生下女儿,时隔6个月后重返赛场时受到的“惩罚”。而这也是女网精英选手努力想要避免的,她们不想自己的成绩因为怀孕生产而中断。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3月30日报道,两位前世界一号选手小威和维多利亚·阿扎伦卡的生产经历引发人们的讨论。女子网球协会(WTA)对产假归来的运动员缺乏保护,因为生产即意味着她们将因缺席而失去以前的排名。

报道称,严格的时间表要求女网运动员奔赴世界各地比赛以积累积分来晋级大赛,使得她们难以协调生育和保持专业水平之间的矛盾。WTA的政策迫使女网运动员在产后尽早回归,而无疑这将给她们带来心理和身体上的困难。

小威在迈阿密首场比赛落败后说:“4个月前我甚至还不能走到家门口的邮箱前。”虽然她相信自己能够恢复以前的水平。

不 过她们希望能减轻这种压力。前世界一号选手阿扎伦卡表示:“我的目标是保护想要组建家庭的妇女。”她在2016年12月诞下儿子之后,因为生产和抚养权纠 纷缺席比赛15个月。这位身为WTA运动员委员会成员的白俄罗斯运动员表示,女运动员、尤其是网球运动员在职业生涯中开始组建家庭并不常见。

报 道称,一个例外是前一号选手比利时运动员克里斯特尔斯,她在2008年生产之后又赢得了三个大满贯比赛冠军,能够获得这种胜利是因为她收到了比赛邀请,这 个邀请殊荣是因为克里斯特尔斯的世界名声而得来的,但是那些“努力工作,其资历同样配得上邀请函”的女网运动员却被排除在比赛之外。阿扎伦卡说,她敦促尽 早为“所有女网运动员”制定相关政策。

维纳斯·威廉姆斯(大威)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表示,“母亲应该享有与孩子呆在一起的所有机会”,而英国选手约翰娜·孔塔表示,上周WTA运动员委员会开始讨论保护排名问题。

关于此问题,WTA表示,会定期查看运动员不断变化的需求,“我们看到越来越多已经成为母亲的WTA球员选择回归专业比赛,WTA在这方面拥有一系列支持措 施”。该组织提到为怀孕和产后母亲提供健康、生理和心理服务等具体措施,但是没有考虑阿扎伦卡提出的建议,例如增加排名有保护的比赛数量等。

现在取代塞雷娜成为头号选手的罗马尼亚运动员西莫娜·哈勒普对WTA的政策也有自己的明确看法,她说:“在迈阿密,塞雷娜应该作为头号种子。她缺席是因为生孩子去了,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