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赛事细节 北京市拔河比赛首场分站赛开赛

2018-04-03 11:5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拔河比赛首场分站赛开赛

3月31日,2018年北京市第七届拔河比赛亦庄分站赛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共有50余支队伍、近600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活动同时作为开发区第十五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开幕式,开启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马拉松、健步走等30余项赛事活动的序幕。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承办。

北京市拔河比赛今年共计划举办十场区级分站赛及一场全市总决赛,亦庄分站赛为本年度首场分站赛,又是这十场区级分站赛中的“亮点”赛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得益于特殊的天然优势,地区内企业较多,通过企业工会组织的形式,广泛发动,参与比赛的队伍不断增多,今年的参赛队已由去年的36支增加到52支,参赛企业也增加到32个。

本场分站赛还特别邀请了燕山石化代表队及通达耐火代表队两支北京市传统强队与亦庄地区队伍共同切磋,不仅提高了比赛的观赏程度,还增强了全市拔河队伍间交流,在与强队的碰撞间提升竞技水平。广大职工通过参与竞技拔河比赛,普及了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知识,并把竞技拔河的理念升华到各种专业团队的打造中,扩展了体育文化对企业职工文化的影响。

据悉,今年,北京市第七届拔河比赛的重心将从往年的注重普及推广、扩大参与人群覆盖面,转移到赛事内容上,重点规范比赛规则,丰富比赛内涵,注重赛事的每一个细节,以“增强群众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力争将北京市拔河比赛打造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郑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