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恒大深夜抵达还坚持踩场 战武里南平局就出线

2018-04-03 14:07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敬业!恒大深夜抵达还坚持踩场 战武里南平局就出线

广州恒大将于北京时间周二晚上7时迎来亚冠小组赛的关键战役,这场客战泰国武里南联的比赛可能帮助广州恒大在小组中提前出线。然而,广州恒大的此次客场征途“多灾多难”,上演了一幕活生生的“泰囧”。

因为武里南机场突如其来的插曲,导致原计划北京时间周一上午11时50分抵达武里南的恒大全队,直到北京时间晚上10时多才终于抵达赛地,比计划晚了11个小时。虽然已是深夜,球队还是第一时间到球场进行了踩场训练。

比计划时间晚了11小时

无论是球队还是媒体记者,对于前往武里南客场都有“苦不堪言”的感觉。广州恒大在2012年曾经征战过那个客场,除了对李章洙赛后下课记忆犹新之外,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旅途艰难。当时记者是从广州飞赴曼谷,然后从曼谷乘坐了将近6个小时的大巴抵达武里南。比赛结束后,记者又从武里南通宵乘坐6个小时的大巴回到曼谷。

武里南离曼谷有410公里的路程,和记者不同,2012年时,广州恒大全队是飞赴曼谷后直接转机飞往武里南,这个靠近柬埔寨的小城有一个小型军用机场,这多少减轻了球队的旅途劳累。

今年,当广州恒大再战武里南时,老板许家印给球队提供了更好的帮助,他派出专机从广州直飞武里南。按计划,广州恒大在北京时间周一上午11时50分就可以抵达武里南。

然而,一个意外的出现让这趟旅途变得“泰囧”。北京时间周一上午9时20分,武里南机场突然发出通知,由于有一架航班在降落时前轮无法转向,因此滞留在机场跑道,最终造成武里南机场全面封闭。由于武里南机场是小型机场,并没有配套的大型牵引车,因此需要从就近的黎逸府机场调配牵引车,从黎逸府机场到武里南机场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

先期抵达武里南的恒大工作人员获悉,牵引车要到北京时间14时30分才能抵达武里南机场,机场需要关闭至北京时间16时。耗时如此之久的原因是负责调车的工作人员在曼谷,需要从曼谷飞到黎逸府机场后才能调配牵引车。

此时的广州恒大球员只能在白云机场等待。经过考虑后,球队决定乘专机从白云机场飞赴曼谷,再从曼谷飞到黎逸府,然后从黎逸府机场乘两个多小时的大巴前往武里南。

原本可以顺利完成的旅途最终变成“囧途”,广州恒大因此失去了宝贵的休息时间,这对一周双赛本就感觉疲累的球队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打平就有可能提前出线

3月30日,广州恒大在一场对抗激烈的中超赛事中以1比0艰难击败天津权健。阿兰的染红离场,让球队剩余的10人在长达45分钟的时间内竭尽全力。如今备战工作的不利必然导致体能恢复不足,球员的缺阵也给卡纳瓦罗的布阵造成了麻烦,郜林和古德利都因为累积黄牌,将缺席这场比赛。

相比而言,以逸待劳的武里南联有着不小的优势。尽管他们的上一场泰超比赛是在3月31日,比广州恒大还少一天的休息时间,但在那场泰超比赛中,武里南联是在主场作战,以2比1击败了春武里。武里南联赛前宣称将派出最强阵容,但最终只有迪奥戈、柳俊秀两名外援登场,委内瑞拉后卫图亚斯和巴西前锋埃德加都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回到亚冠赛场,武里南联的中场核心考邦也将解禁复出。

武里南联在赛季前被看成是小组最弱的球队,但他们目前和大阪樱花一样手持5分,和榜首的广州恒大只有3分差距。武里南联的战术简洁快速,这是广州恒大的防线尤其需要重视的地方,因为快速简练的打法对疲惫之师有着更大的威胁。3分可以说是武里南联唯一的目标,他们一旦输球,就会跌出小组前两名,甚至在最后一轮丧失出线主动权。

在小组赛的第一次交手中,武里南联从天河体育场带走1分,这已经展现了这支泰国球队的能力。广州恒大需要至少以2比2的比分战平对手或者获胜,才能在两队积分相同时占据优势。恒大也并非无法接受平局,如果小组另一场比赛济州联能够击败大阪樱花,那么广州恒大即使以平局收场,依然能够提前出线。因此,预计卡纳瓦罗的战术会更加谨慎,但这位青年教练充满好胜心,广州恒大如果能够客场战胜武里南联,不仅可以提前出线,甚至有可能锁定小组头名。

中超球队亚冠赛程

4月3日星期二

19:00武里南联VS广州恒大

20:00上海申花VS鹿岛鹿角

4月4日星期三

20:00上海上港VS川崎前锋

20:00杰志VS天津权健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