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闯进斯诺克中国赛32强

2018-04-04 08: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闯进斯诺克中国赛32强

3日,中国名将丁俊晖在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中,以6比4淘汰英国球手斯泰德曼,晋级32强。下一轮,丁俊晖将与另一中国球手肖国栋争夺16强席位。

丁俊晖在资格赛中以6比2击败乔治乌,得以入围正赛。他赛后承认,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尤其防守做得不好,险些让局面失控。本次比赛,丁俊晖对自己没有太多成绩上的要求,只希望多赢几场比赛,回馈国内球迷的支持。

昨晚,丁俊晖面对排名世界第89位的35岁英国老将斯泰德曼。两人曾在2015年的国际锦标赛上有过交手,当时小晖6比2轻松获胜。比赛开始后,占据技术优势的丁俊晖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以84比1拿下首局。不过,经验丰富的斯泰德曼在此后3局比赛中展现出了很强的调整能力,在机会不好时选择稳健防守,不让丁俊晖轻松得分。而丁俊晖明显不适应对手的节奏,连续出现击球和走位失误。连输3局后,丁俊晖以1比3落后。

经过局间休息,丁俊晖及时找回了手感,在第五局中依靠高效的防守扳回一城。第六局,他的长台进攻开始发挥威力,很快以71比0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扳成3平。随后,斯泰德曼打出单杆破百,以4比3再度领先。压力面前,丁俊晖没有退缩,以115比18、72比0和90比6连下3局,逆转取胜。

其他场次中,夺冠热门奥沙利文打出职业生涯第14个“147满分杆”,但仍以2比6被23岁小将斯莱塞淘汰,爆出本次比赛最大冷门。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