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青少年健康水平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工作会召开

2018-04-04 10:1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工作会召开

3月31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工作会议在天津体育学院召开。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市教委副主任闫国良、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出席并致辞。天津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有关负责人和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针对校园足球发展,王登峰表示,要提高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通过校园足球项目磨砺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为中国足球竞技水平和普及程度的提高奠定基础。足球联盟的工作要融入到校园足球的大体系之中,开展好科学研究和实践总结,对现有框架进行修改和调整。

会议期间,举行了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主席单位、副主席单位和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天津体育学院受聘成为足球联盟主席单位。会上,审议了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章程、足球学院建设标准;开展了校园足球工作研讨与经验交流;对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设想,将成立教学、训练、竞赛、科学研究、保障、纪律监督六个专门委员会,为校园足球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打下基础。

从2013年开始,天津体育学院作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牵头单位,紧抓校园足球阵地建设,切实推进校园足球科学化发展。学校组织专门力量,积极开展调研,完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和《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校园足球》系列教材等课题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下一步,足球联盟将筹备建立校园足球质量评价研究中心,建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质量评价体系、夏令营活动标准化体系,不断优化校园足球的教学、训练、竞赛组织,广泛开展足球竞技活动,完善竞赛选拔和激励机制,把校园足球竞赛真正做成受社会关注的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