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顿赛加西亚进16强 欣喜获泥地赛季开门红

2018-04-04 10:3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查尔斯顿赛加西亚进16强 欣喜获泥地赛季开门红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 - 当地时间4月3日,2018赛季沃尔沃汽车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尽管在发球胜赛局小遇波折,但头号种子加西亚还是直落两盘以6-2 6-3击败东道主选手莱普琴科,泥地首战旗开得胜。

法国姑娘在此前和莱普琴科的交战记录上以3胜1负保持领先,其中三胜分别来自澳网、温网和罗杰斯杯。凭借这场胜利,加西亚也在三种不同场地类型上都击败过美国老将。

全场比赛加西亚只遭到一次破发,一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70%,仅用了76分钟便率先锁定一个十六强席位。

“赛末其实有些麻烦,”世界第七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场上风很大,所以很难在每一次击球都保持良好的节奏,但是很高兴能赢得今年第一场泥地胜利。”

加西亚两盘一共轰出22记制胜分,和整场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刚好持平。

莱普琴科这边则是手感冰凉,全场主动失误高达28次,而制胜分只有十个。

这位世界排名第72位的美国老将丢掉了四个发球局,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拿到两个破发点但都没能兑现。

“我今天的移动比她要稍微强一些,而且失误更少。我在最后一局救回了两个破发点,那时候发球状态也上来了。”加西亚评价道。

“有几局打得还是比较接近的,我在进攻力度上还是要优于对手,在关键时刻也能打出一些漂亮的回球。”

本届查尔斯顿是加西亚职业生涯第二次作为头号种子出战WTA比赛,这回已经比上次更进一步。

去年,法国姑娘以头号种子的身份亮相格斯塔德站,第二轮爆冷输给了马丁科娃。

“成为头号种子还是挺不错的,但是我其实并不太在意这些。”加西亚补充说,“其实以什么身份出战都没有关系,我只想拿出最好的发挥,尽可能享受比赛。”

接下来,她将静候14号种子科内和斯洛伐克球员赫尔科格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