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顿赛巴蒂横扫晋级 斯托瑟爆冷首轮出局

2018-04-04 10:3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查尔斯顿赛巴蒂横扫晋级 斯托瑟爆冷首轮出局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 - 当地时间4月3日,2018赛季沃尔沃汽车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赛会9号种子巴蒂手感火热,仅用了68分钟便以6-3 6-2轻取本土新星肯宁,顺利收获泥地开门红。

比赛伊始双方缠斗激烈,但随后世界排名第18位的巴蒂加大了进攻火力,并且在次盘克服状态波动,最终稳住阵脚收获一场完胜。

“这是我在去年法网之后第一次打泥地,我觉得刚开始肯定会有一些生疏。”巴蒂在接受现场采访时坦承,“赛前准备时间非常有限,不过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相当满意。”

两人上来都很快适应了场地,各自以保发开场,不过很快9号种子就凭借击球力量和准确度的优势占据了上风。

第五局,肯宁先前可靠的正手突然哑火,随着破发点上回球出界,19岁的美国新星也交出了主动权。

自此开始,在场上越打越顺的巴蒂再也没有让对手实现超越。

“关键还是靠移动,虽然有时候跑位还是会有些慌乱,但你要逐渐适应滑步。我今天的感觉就很好。”巴蒂说道,“我觉得自己的打法还蛮适合泥地的,我必须要比平时更具攻击性,然后拿出更多自信。”

的确,澳洲一姐在绿土上并不缺乏信心,她很快牢牢锁定了领先位置,保发之后在对手的发球局里拿到了一个盘点,其中最精彩的得分当属开局轰出一记正拍压线制胜分。

尽管世界排名第85位的美国小将化解了眼前的危机,但她也只是多争取到了几分钟的时间,最终巴蒂还是顺利保住了发球胜盘局。

这一盘巴蒂也展现出了超一流的防守能力,仅仅让对手拿到了六个制胜分。进入第二盘,她的正手抢攻扮演了关键角色,一上来便以Love game破发得手。

局势对肯宁来说愈发严峻:虽然两局过后她成功地在比分板上开了张,但在自己的发球局依旧陷入苦战。巴蒂还在不断提升状态,但也浪费了一些唾手可得的机会。

直到第四局,巴蒂才在真正意义上受到挑战。肯宁先后逼出了三个破发点,然而每次都能被TOP20对手用机智的手段救回,其中前两个是通过刁钻的发球落点轻松化解。

又过了几分钟,巴蒂在对手发球局40-15的情况下不断发难,攻克了美国小将的顽强防守,再次破发之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1。

澳大利亚人的自信不断积累,在一记精准高球的帮助之下,她距离胜利只有一局之差。尽管肯宁随后成功保发,但和首盘一样,巴蒂干净利落地在自己的发球局里结束了战斗。

巴蒂此前唯一一次在本站亮相就倒在了资格赛首轮,今年她凭借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开启了新的篇章,也延续了最近一年的上升势头。

“我们去年花了不少功夫打好体能基础,然后尽量开发出一种稳定的打法。”她说,“我在慢慢弥补不足之处,争取做得更好。我自然喜欢追求完美,但通常事情不会一帆风顺。”

她的下轮对手是T·玛利亚,后者6-3 6-0横扫戴维斯。

另一场对决,本土选手阿恩以6-2 6-4直落两盘爆冷击败前赛会冠军斯托瑟,收获职业生涯最重大的胜利之一。

她将在次轮挑战5号种子格尔格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