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高手还很多很难预测 最希望丁俊晖夺冠

2018-04-04 10:3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沙利文:高手还很多很难预测 最希望丁俊晖夺冠

4月3日晚,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二的“火箭”奥沙利文折戟中国公开赛首轮,2-6不敌排名仅73位的斯莱塞。不过,奥沙利文在第五局打出了职业生涯的第14杆147分满分,有望独享仅次于本站赛事冠军的42000镑奖金。

首日资格赛6-2轻松取胜罗斯-缪尔后,奥沙利文正赛首轮的对手是24岁的英格兰人斯莱塞,后者转入职业后4年多时间,分站赛总奖金还不到1万英镑,不及“火箭”的二十分之一,如果是算上所有比赛的总奖金额,两人差距甚至更大。

不过,奥沙利文进入状态显然很慢,或许多少受到了雨天台泥阻力变化的客观影响,他的前四局直接输了个0-4。短暂休息后的第5局,他手感突然回升,打进了不少难度颇高的关键球,单杆拿到147分满分。凭借这杆147,“火箭”成功“解锁”了35000英镑的147满分奖金和7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只要未来5天没有其他人再打出单杆147分,奥沙利文就将独享这42000镑。

不过,打出147的奥沙利文没能力挽狂澜,斯莱塞保持住领先优势,6-2爆冷晋级。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斯莱塞职业生涯首次战胜奥沙利文,2017年北爱尔兰杯上,他在半决赛4-1力克“火箭”,可惜决赛不敌马克-威廉姆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最接近冠军的一次。

“火箭”上一次打出147还是4年前的英国公开赛,尽管已近4年没能打出满分,但“火箭”依旧保持着斯诺克历史147第一人的殊荣——排在第二的亨德利已经退役,11次满分的成绩不会更改。再之后,是希金斯的8次和丁俊晖的6次。

输球之后,奥沙利文一脸轻松,完全没有失败后的沮丧和失望,赛前他就说过,来中国比赛就像是“度假”:“0-4落后的时候,我一点都不生气,相反我很享受比赛,中国公开赛很棒,观众很热情,赛事组织得很好。今天斯莱塞确实打得很好。”

输球之后,奥沙利文不会马上回英格兰,他会在中国待一段时间:“我真的不想马上回去……我要好好在中国享受假期,我爱中国,爱中国的食物,我会在中国旅行一段时间。”奥沙利文笑着说,“中国真的太棒了,希望可以给我一个身份(绿卡),那么我会继续待在这里,然后再给我一个中国名字吧。”

至于本届中国公开赛谁将夺冠,奥沙利文说,高手还很多,很难做出预测。那么,他最希望谁夺冠呢?火箭眨着眼说:“丁俊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牧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