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小组回顾:伤兵满营难求1胜 输1场也提前出局

2018-04-04 10:58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申花小组回顾:伤兵满营难求1胜 输1场也提前出局

上海申花主场被鹿岛鹿角2-2逼平,提前一轮从亚冠小组出局。亚冠小组赛前5轮,申花实际上仅输了一场球,甚至比同组的水原、悉尼还少输一场,但最终难求一胜,以4平1负的战绩无缘淘汰赛。

如果按上赛季联赛排名,申花是没有办法获得亚冠资格的。但申花通过足协杯冠军身份直通亚冠小组赛,省去了去年附加赛的折腾。

事实上,申花本赛季小组开局相当不错,先是在客场1-1逼平鹿岛,紧接着对老对手悉尼的比赛中2-2战平。小组赛第3轮,申花在水原身上拿到1分,而且是在韩国的客场打成1-1。回过头来看,申花在鹿岛、水原的主场连拿2分颇为不易,而且韩日双雄目前排在小组前2,鹿岛已提前出线。

申花出局的转折点是在第4轮,他们在虹口被水原2-0击败。最后2轮比赛,申花即使全胜也未必能出线,还得看对手的脸色。今晚对鹿岛的比赛,申花一度2球领先,但遗憾的被对手2-2逼平。事实上,申花在打鹿岛的2场比赛并不吃亏,关键点在虹口输给水原、被悉尼逼平,这是出局的关键点。

申花成为中超BIG4中率先出局的球队,客观地说,申花本届亚冠打得还算不错。申花的板凳深度并不厚实,面对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申花本身就有些吃力,而且多名主力球员先后受到伤病的困扰。像李帅、柏佳骏、毕津浩、曹赟定、李建滨等,毕津浩、曹赟定、李建滨至今都没有复出,马丁斯还在今晚的比赛中伤退……

申花在中超赛场也消耗了不少精力,联赛开局前2场都不胜,而且都是在虹口家门口作战,分别被亚泰1-1逼平、0-2输给同城死敌上港。在最近两轮比赛中,申花终于缓过乏来,先后战胜恒丰、华夏取得两连胜,联赛排名升至前6。但在亚冠赛场,申花真的是心有余、力不足。

事实上,近年来出战亚冠的中超球队,除恒大、上港外,鲜有战绩出色的球队。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也仅有几个豪门可以应付双线作战,而且能保证成绩相对不错。2013、2014赛季,贵州人和连续获得参加亚冠的机会,但在连番折腾后球队在2015年从中超降级。上赛季,苏宁获得亚冠小组头名,但在联赛中却为保级苦战。鲁能是亚冠常客,但总出惨案让全国球迷不爽。

申花提前告别本赛季亚冠,但在场面上说得过去,战绩也能说得过去。双线作战、伤兵满营已经拖垮了申花,提前告别亚冠赛场,对吴金贵的球队来说未必不是件坏事。接下来,申花可以将所有精力放在联赛和足协杯中。联赛、足协杯打好了,申花照样有打亚冠的机会。

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期待申花复苏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