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十冠之后开启新王朝 青春作证青春无敌

2018-04-04 11:18 每日新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津媒:十冠之后开启新王朝 青春作证青春无敌

决胜局!又是决胜局!天津女排本赛季此前共打过6次五局大战,胜率100%。当天津队以25:22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成2:2平后,当天津队再一次站到五局大战的赛场上时,大家都知道胜利的天平倒向了何处。

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略显激动地在第四局结束后给队员们做着战术安排,鼓励大家拼下去,拼到底。不知是谁冷不丁地来了一句:“打决胜局不用做动员!”随即这句话被所有人响应,是的,打决胜局不用做动员!带着必胜的决心,天津女排第七次来到了决胜局,抢七大战的决胜局!

8:4换边,10:5领先,当所有人认为比赛失去了悬念的时候,上海队韩国外援金软景拍着大腿冲着二传手高声地喊着:“把球给我!”比赛随即进入了金软景和李盈莹的对轰模式,随后每一分都是那样的激动人心。上海队的每次得分都能换来现场球迷声嘶力竭的欢呼,天津队的每次得分都能换来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的呐喊。在天津队以13:12领先时,裁判不合时宜地吹了一个天津队的过网击球,天津队的姑娘们有些茫然地看看主裁,又看看主教练,陈友泉做出了一个稳住的手势。大家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过!下一分,永远不要让上一分影响下一分,这是天津女排在总决赛第六战后总结出的一个法宝。王媛媛扣球命中帮助天津队以14:13拿到赛点!金软景挽救赛点!李盈莹命中帮助天津队再夺赛点!金软景扣球出界!天津队以16:14再次拿下决胜局!上海队挑战——挑战失败!

裁判的终场哨子终于如天籁之音般吹响!冲!天津队的教练员们第一时间冲向了场地中央,天津女排的姑娘们已经围成一团,大家手拉着手,跳着!闹着!曾经面临绝境,曾经被大多数人看衰!如今整个世界都在拥抱你们!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终于以天津女排4:3战胜上海女排而结束,这是一个梦幻的结果,这一路走来好辛苦,也正是这一路的辛苦让这一刻变得无比的甘甜。

领奖台上,当主持人宣布天津女排获得排超元年总冠军的时候,姑娘们将两两十指相扣的双手举起,多么熟悉的画面,十冠王的天津女排在这一刻开启新的王朝,十一冠!新的纪录,老的冠军,舍我其谁!单场拿下43分、单赛季轰破800分大关的李盈莹眼睛已经笑成了一条线,随即双手又在脸颊上抹了又抹,是的,这个坚强的姑娘这一刻终于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芳明 梁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