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11岁华裔乒球神童 战英联邦运动会成参赛年龄最小球员

2018-04-04 16:46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威尔士11岁华裔乒球神童 战英联邦运动会成参赛年龄最小球员

北京时间4月4日,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报道,在即将开始的黄金海岸英联邦运动会上,大家将看到一位年仅11岁的威尔士球员,她叫安娜-赫西。她是本届运动会参赛年龄最小的球员,也是历史上入选威尔士任何成人队伍的最年轻运动员。安娜-赫西的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来自中国,她已经到中国训练过。安娜-赫西去年就已经参加过欧锦赛,这次英联邦运动会她希望得到一枚奖牌。

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将于4月5日-15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一段BBC的视频显示,安娜-赫西9岁的时候就赢过许多退役的冠军,她去年10岁的时候就参加过威尔士高中队。去年她就曾代表威尔士,参加了在科索沃举行的欧锦赛,她已经被公认为能代表威尔士队参加各个级别赛事的最年轻运动员。

安娜-赫西的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来自中国。安娜-赫西5岁开始打球,最近几个月她已经加入了威尔士队,她把自己的训练时间分配到威尔士和中国之间,她现在的实力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她本人希望在这次英联邦运动会上收获一枚奖牌。

安娜-赫西出征澳大利亚前,对BBC说:“我去那里参加比赛,我感觉很好。我希望告诉一些人我擅长这项运动,而不只是去那里玩。”她开始只是在俱乐部练球,后来入选了威尔士队并更多地外出参加比赛,为此她还经常旷课。11岁的小赫西说:“我每天放学后训练大约三个小时,有时候我爸爸陪我去跑步,一旦习惯了就没事了。”

威尔士队教练史蒂芬-詹金斯对法新社说:“她真的很不错,她表现出超乎年龄的成熟,她内心的精神力很强。她不希望我们把她当成一个小孩,她是这支球队里的一员。”安娜-赫西现在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60,身高方面超过了日本女乒主力伊藤美诚等人。

史蒂芬-詹金斯预测,安娜-赫西的女单世界排名有可能超越前50位,他说:“如果她一直想成为一名顶级选手,她可能会走得更远。”在上一次到中国短期集训中,安娜-赫西说她看到了那些中国教练的严厉,中国教练会对握错球拍的年轻球员进行惩罚,她说:“这有点吓人,如果你做错了什么,就有可能挨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