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4月15日天安门广场鸣枪

2018-04-05 09: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4日,2018北京跑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赛事主办方北京市体育局、中国田径协会在京宣布共有20000名选手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图为官方配速员集体亮相。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北京跑将于4月15日早7点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4月4日,赛事主办方北京市体育局、中国田径协会在京宣布共有20000名选手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与往年不同的是,此前备受三口之家喜爱的“家庭亲子跑”由天安门移师到了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共有600个家庭参加比赛,并将与半程马拉松同时起跑。

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是一项拥有62年悠久历史的全民健身盛事,同时也是国内历史最长的群众性传统体育活动之一。从1956年举办的“北京市胜利杯环城赛跑”,到 “北京春节环城赛跑”,再到“北京春季长跑暨北京国际长跑节”,这项被北京市民亲切称为“北京跑”的赛事见证了北京市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足迹。2016年,“北京国际长跑节”正式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全面升级后的“北京跑”以其高质量的赛事运营和服务赢得了“2017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的称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