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总决赛首个主场千人宣誓“助力冬奥 文明观赛”

2018-04-07 10: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5日,为了响应首都精神文明办号召,北汽排球球迷协会邀请首都文明办公共文明引导员代表、北京往事公益组织代表、绿动公益组织代表、首都高校排球联盟代表以及北京三大球助威团的球迷代表共同响应“助力冬奥 文明观赛”的倡议。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4月5日(记者 戚连民)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男排总决赛的第二场4月5日在光彩体育馆上演,赛前,为了响应首都精神文明办号召,北汽排球球迷协会邀请首都文明办公共文明引导员代表、北京往事公益组织代表、绿动公益组织代表、首都高校排球联盟代表以及北京三大球助威团的球迷代表共同响应“助力冬奥 文明观赛”的倡议。

活动中,由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球迷协会代表发起,由公共文明引导员代表引领全场球迷共同宣誓,现场上千名京城球迷纷纷起立,右手握拳放于左胸前,与多个公益组织代表一同庄严承诺:“助力冬奥 文明观赛”!全场上千人共同喊出口号,声音振聋发聩,场面壮观和谐。随后30余名公益组织代表入座北汽排球俱乐部首次开辟的公益看台,在为北汽男排加油助威的同时,也带动更多的现场球迷加入到“助力冬奥 文明观赛”的行列中,做到“观赛嘴净 人走场净”。

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领导表示:助力奥运是北京的三件大事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体育局与排管中心也向俱乐部传达了有关精神。此次北汽俱乐部在首个主场决赛日搞“助力冬奥 文明观赛”活动,邀请到深受球迷认可和喜爱的公共文明引导员代表和公益组织代表引领球场球迷共同呼吁“助力冬奥 文明观赛”,一方面体现了俱乐部的正面引导作用及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京城球迷“懂球懂礼”的共同心声。北汽排球俱乐部不仅要保证球队的比赛成绩,而且要营造文明观赛的现场氛围,做到精神文明和比赛成绩双丰收。

据北汽排球俱乐部球迷协会负责人隗莹介绍,本赛季以来北汽俱乐部组织了一系列文明观赛活动。1月11日,北汽球迷协会组织北汽排球球迷来到五棵松凯迪拉克中心现场观看CBA篮球常规赛比赛。为了呼吁更多的球迷做到文明观赛理智助威,北汽球迷协会联合北京首钢篮梦球迷协会和北京球迷协会成立了文明观赛友好球迷协会联盟,北汽球迷代表参加了首都精神文明办举办的宣誓仪式,并在赛前与三大球球迷一同在场地内领唱国歌,文明观赛后志愿捡拾现场垃圾。本赛季,北汽俱乐部还携手排球之窗发起“高校排球联盟”活动,组织京城各大高校的学子来光彩现场为北汽排球加油助威。为了感谢首都高校本赛季以来对北汽排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1月23日北汽俱乐部与排球之窗联合通过微博转发的形式邀请了6所高校排协的师生,共同来到排超联赛的赛场,为排超联赛打call,为北汽女排加油助威。赛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师生代表在场地内接受了北汽女排队员代表俱乐部赠送的签名排球,高校联盟的师生纷纷与北汽队员合影留念,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3月31号北汽排球球迷协会参加了由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工体联合举办助力冬奥文明观赛启动仪式,北京市冬奥组委作为支持单位也参加了仪式,并给包括北汽排球球迷协会在内的六大组织授旗。仪式过后,北汽球迷代表落座公益看台,与北京榜样一起文明观赛。

首都文明办表示,随着冬奥时间节点的临近,“助力冬奥 文明观赛”活动将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公益看台也将出现在更多的比赛场、公共场所,既体现社会各界对为首都建设做出贡献的志愿者和先进代表的礼遇,同时也将促进迎冬奥社会文明行动不断升温、深化,营造良好的迎冬奥氛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