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论道柯洁再胜李世石 战绩改写12-4找回自信

2018-04-08 09: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华阳论道柯洁再胜李世石 战绩改写12-4找回自信

北京时间4月7日,华阳论道杯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今天在华阳景区落子,柯洁九段发挥出色中盘战胜老对手李世石,将双方交手战绩改写为12:4。

本局柯洁执白以二连星对抗黑棋的变形中国流。开局双方不落俗套,没有采用近期常见的点三三开局,左边黑棋面对白棋的刺单关选择了立一个守角,这样实地虽然较多但是白棋利用劫材优势逼迫黑棋右上角退让,白棋得分。

27是李世石风格的强手,白棋应对有些僵硬,至62黑棋有所收获局势变得混乱。63以下双飞燕本来是一个正常进行的定式,但是当柯洁80点试图先手便宜一下的时候黑棋突然在局部发力纠缠,但是这里明显不是战斗的场所,至94局部黑棋已经很难继续战斗,95脱先试白棋应手的时候柯洁果断反脱先在右下先搜刮黑棋一举取得优势。

接下来黑棋99以下不理智,被白棋提通以后局部黑棋大损,形势一举崩溃。以下小李顽强奋战至242手,终因盘面大差而告负,柯洁轻松取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李世石廉颇老矣,柯洁最近的状态有所回升逐渐找回自信,这个结果也不意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