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高手争霸 中国柯洁决胜韩国李世石

2018-04-08 09: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围棋高手争霸 中国柯洁决胜韩国李世石

7日,由中国围棋协会、陕西省洋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华阳论道·谁为争锋”2018华阳景区国际围棋争霸赛在洋县华阳景区拉开战幕。

最年轻的五冠王,中国首位蝉联同一项世界大赛冠军的围棋选手柯洁(九段)和韩国世界顶级围棋棋手李世石(九段)对战华阳。两位中韩顶尖高手以一盘棋决胜负,通过3小时激烈对决,柯洁获胜。

本次围棋争霸赛是柯洁与李世石的第16次交手,16次交手中,柯洁以12胜4负领先。此次比赛也是世界顶级棋手第二次对战华阳。

据悉,世界级顶尖围棋高手此次对决,旨在搭建以棋交友、以棋增智、以棋兴业平台,加深交流传承围棋文化,大力宣传洋县、推介华阳,进一步提高洋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在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谋求更大、更广泛的合作。

洋县位于秦岭南麓是世界珍禽“东方宝石”朱鹮唯一的野生栖息地和人工饲养种源地,是陕南唯一建有朱鹮和长青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县,也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秦岭四宝”朱鹮、大熊猫、金丝猴和羚牛的县。

中韩高手争霸赛前,中国围棋协会前任主席王汝南(八段)、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梁雅娣(二段)与汉中及洋县本地围棋选手举行了“以一对多”表演赛,表演赛吸引了众多汉中围棋爱好者前来参观。

近年来,洋县围绕“生态立县、旅游活县”战略,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倾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努力打造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县和有机产业强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