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悉数闯入亚洲杯四强 才放豪言日本男乒已全军覆没

2018-04-08 09:54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球员悉数闯入亚洲杯四强,才放豪言日本男乒已全军覆没

亚洲杯小组赛上,刚刚登上世界第一排名的樊振东和另一名年轻球员林高远爆冷输球,不过进入淘汰赛后,国乒球员打起了十二分精神。

4月7日下午,樊振东以4-1轻松击败日本球员丹羽孝希,而林高远同样以4-1的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两人携手闯入四强。而女乒的陈梦和朱雨玲则以4-2的比分分别战胜陈思宇(中国台北)、日本球员平野美宇,跻身半决赛。

本土作战的日本队则遭遇重击,随着小组赛战胜樊振东的14岁天才球员张本智和1-4不敌韩国华裔球员丁祥恩,日本男乒已全军覆没,而日本队本届亚洲杯目前仅剩石川佳纯一人。

或许是小组赛的输球让樊振东和林高远在淘汰赛中做足了准备,两人的比赛状态不仅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比赛中也更加专注。

面对丹羽孝希,樊振东开局领先但最后被对手11比9逆转。随后,樊振东改变战术,从丹羽孝希的正手突破,连扳四局,以4比1战胜丹羽孝希,进入四强。而林高远也轻松击败了黄镇廷,两人携手闯入亚洲杯男单四强。

女单方面,朱雨玲熬过了平野美宇的搏杀,在2比2战平后,最终以4-2拿下比赛跻身半决赛。而陈梦则战胜陈思宇闯入四强。

本次在横滨主场作战的日本队虽然拥有全场观众的助威,但在淘汰赛中接连遭遇打击。小组赛战胜樊振东后,张本智和一度豪言,下次如果再输樊振东,只能说明自己很蠢,甚至放言要拿下亚洲杯、奥运会。

不过,这位14岁的归化球员迅速在淘汰赛遭遇打击。面对韩国的华裔球员丁祥恩,张本智和完全被压制,最终以1-4落败。

加上丹羽孝希不敌樊振东,日本男乒在1/4决赛中就全军覆没。而女单四强中,日本队也仅剩石川佳纯。

在7日下午,本届亚洲杯还将举行男女单打的半决赛。女单半决赛对阵为:陈梦VS石川佳纯、朱雨玲VS郑怡静(中国台北);男单半决赛对阵为:林高远VS丁祥恩、樊振东VS李尚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