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被盯防就输球 日本神童惊动国乒之日就是走下神坛之时

2018-04-08 11:4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被盯防就输球 日本神童惊动国乒之日就是走下神坛之时

按照“剧情”发展,张本智和应该就是下一个“平野美宇”,因为这位14岁的乒坛“神童”意外战胜了樊振东,惊动了国乒,也许很快就不“神”了。

过去一年,平野美宇主演了一出剧情大反转的惨剧。2017年4月的无锡亚锦赛,刚刚度过17岁生日的她横空出世,连赢三大国乒主力,以轰动整个国际乒坛的方式问鼎女单冠军。之后,她的苦日子接踵而至。中国女乒把她列为头号对手,甚至安排了4名队员模仿她的打法。于是,从去年5月的世乒赛开始,平野美宇遭遇了对阵中国女乒的12连败。直到上月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击败国乒小将陈可,她那尴尬的连败纪录才暂告一段落。这两天在家门口举行的亚洲杯,她又与国乒两度“狭路相逢”。她在小组赛以0比3完败给朱雨玲,几经艰苦通过附加赛跻身8强,1/4决赛的对手还是朱雨玲。经过6局苦战,笑到最后的还是朱雨玲。还有一周就要迎来18岁的平野美宇,只要不绝迹于国际赛场,她的被虐纪录还有可能被国乒刷新。

张本智和13岁就夺得了世青赛男单冠军,他与平野被视为日本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冲金希望。张本一直叫嚣要在家门口夺金,最近他还把金牌数从一枚增至两枚。他在亚洲杯小组赛上以3比1爆冷击败世界第一樊振东,为此“火”了一把。日本媒体报道称,樊振东输得心服口服,并形容张本“很强大”“将来很了不起”。

日本乒坛也就沸腾了一晚,昨天的1/4决赛,张本智和冷不防出局了,淘汰他的是韩国队的丁祥恩。其实,张本与国乒几名绝对主力的交锋一直未能占上风。有日本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也许张本智和与平野一样,只要被国乒重点盯防也就意味着好日子到头了。确实,对阵其他对手远远未能达到高胜率,现在还因为一场意外的胜利惊动了国乒,这位14岁的乒坛神童能有多神?离2020年还有两年,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