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半程马拉松落幕 李伟焦安静分获国内男女冠军

2018-04-08 11: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菏泽半程马拉松落幕 李伟焦安静分获国内男女冠军

4月7日上午8时,2018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菏泽牡丹区生态广场准时鸣枪,国内外4000余名运动员激情开跑,这也是菏泽地区首届马拉松赛事。最终,“非洲跑团”成了最大的赢家,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古塔以1小时05分44秒的成绩斩获男子组冠军,二、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半马小王子”李伟以1小时09分07秒获得国内男子第一。女子组方面,冠、亚军也属于肯尼亚人,日照姑娘焦安静以1小时19分47秒斩获季军,获得国内女子冠军。

上午7时许,比赛还没正式开始,但已经有千余名跑步爱好者来到现场开始检录,大家或是谈笑风生,或是互相拍照留念。上午8时,随着一声发令枪响,4000余名运动员在前山东男篮队长侯冰、前鲁能泰山球员察可军的领跑下,开始了奔跑之旅。

“今天菏泽的天气很好,这里的人们很热情,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明年我还会来菏泽,到时候会努力跑出更好的成绩。”比赛结束后,古塔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菏泽。他说,他知道菏泽的牡丹很出名,今天下午一定要去欣赏一下。

随着比赛开跑,跑步路上,大家或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专心跑步,或是对着摄像机、照相机摆出各种加油、点赞的动作。经过1小时05分44秒后,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古塔率先冲过终点,斩获男子组冠军。女子组方面,冠亚军也属于肯尼亚人,艾丽丝以1小时16分16秒夺冠,日照姑娘焦安静以1小时19分47秒斩获季军,她也是唯一一名站上领奖台的中国选手。

据悉,焦安静今年年仅23岁,从2015年开始系统性训练跑步,同年9月,就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场马拉松比赛——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获得国际第八名、国内第一名的成绩。因在2018年厦门马拉松上夺取国内女子组冠军而被大家所熟知,上周刚结束的泗洪半马比赛中,她以1小时19分的成绩获得国内冠军。由于高颜值,加之实力强,她被很多人誉为马拉松女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