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体平局给国安敲响警钟 退防和反抢还需加强

2018-04-08 14: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媒:工体平局给国安敲响警钟 退防和反抢还需加强

4月6日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第五轮的一场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1比1战平天津泰达队。为国安取得领先的是索里亚诺,而天津泰达队的阿奇姆彭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本场比赛的丢球是国安过去三场比赛第一次被对手攻破大门,而在面对防守反击打法的球队时,国安在整体的退防和反抢力度上还需继续加强。

本场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虽然被冠以“京津德比”的称号,但由于两队在整体实力上存在差距,因此外界都看好国安队能够顺利取得联赛的四连胜。不过比赛的走势并非外界所期待的那样,战术得当的天津泰达队利用快速反击给国安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除了阿奇姆彭的那个破门得分球,客场作战的他们其实还创造出了几次有效的反击机会,只可惜把握机会能力稍差的天津泰达队没能再扩大比分。

赛后在点评本场比赛时施密特也谈到了对手的反击。他表示,本场国安队在中场丢球之后的就地反抢不如上场比赛做得好,给了对手很多简单的反击机会。虽然在绝大多数比赛时间防守的效果不错,但是从下半场开始,确实给了对方很多在中场直接拿球反击推进的机会。正如施密特所说,本场比赛球队在丢球之后的退防速度以及反抢的效率都较之前连胜期间有所下降,而正是在这个环节上存在的节奏问题最终让球队被对手破门得分。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国安队在中场给对手的压力也较之前有所减少,相比执行压迫战术比较到位的索里亚诺和韦世豪,中场球员的执行情况并不能令人特别满意。对此,施密特说:“从我的角度分析,这场比赛中场有点失控,有一段时间甚至被对方压缩在本方禁区,队员们的出球速度太慢,最终导致了这样有些不利的局面。”尤其在比赛的后半段,国安的中场阵型一度被对手压得很紧,这无形中也给后防线增加了压力。

虽然只收获了一场平局,但是本场比赛的意义却远比一分要重要,毕竟这给连胜期的国安敲响了警钟。对手天津泰达队针对国安队的传控打法进行了变阵,加大了在中场的拦截力度,而面对实力和自己有差距且主打防守反击的球队,国安在中场和对手的争夺中占得先机,并给对手以足够的压迫,才能减缓防守的压力。本场的失球就是被对手在无压迫的情况下送出一记传球,速度“奇快”的前锋阿奇姆彭最终完成闪电一击。

下轮比赛,国安即将客场挑战重庆斯威队,相比本轮的对手天津队,重庆队同样拥有边路快马费尔南多,且同样以防守反击的战术见长,更何况费尔南多的综合实力也要超过阿奇姆彭一筹。上赛季,费尔南多就曾在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给球队的后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无论是面对那场出任左、右边后卫的李翰博和姜涛,还是中后卫于洋,他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因此如何从这场平局中汲取经验,找到应对防守反击的打法,才是教练组当下的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