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征战中式八球 王加星:只要上场就是职业球员

2018-04-08 15: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单手征战中式八球 王加星:只要上场就是职业球员

4月7日2018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山东临沂站)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TV台上,单手击球的王加星凌厉的杆法引起球迷极大的关注,其认真的态度、不服输的精神感动了众人。赛场上,他一杆杆清脆的击球,像一股清流注入每一个人的心田。

1986年出生在临沂的王加星从小挚爱台球,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小有成就,本来走出校园的他可以像无数“第一杆”一样,可以称霸一方。但2006年,正值青春年华的他却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的右手从此失去了行动的能力,而他的职业梦也就此戛然而止。

“虽然失去了走职业的资格,但对台球的爱不会变,无论两只手还是一只手,总能从中找到生活的乐趣,这就够了!”因工作时间比较自由,所以临沂本地的大小比赛王加星也经常会涉猎,至于成绩,用他自己的话说,哪一个阶段都进过。

去年大师赛因为种种原因,王加星没能参与其中,而今,他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了。“以我这种情况,我早就预料到了‘一轮游’,但大师赛于我而言就是重在参与,与输赢没有关系。”看了这场比赛的球迷或者了解王加星的人都知道,其实他在准度和杆法上有一定的能力,只是很多情况受制于他的身体条件而无法发挥。

“这次大师赛对于我来说既是一次历练,也是一次梦想的实现,至少赛场上我是一名运动员。”竞技的魅力源于对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竞技的快乐来自对自我的不断超越 。虽然意外剥夺了王加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梦想,但大师赛却让他在另一方天地梦想花开。

大师赛的闪亮之处是力量,是智慧,是技术,而王加星征战大师赛的动人之处是克服困难的勇气,是挑战生命的决心,是直面人生的坚强。他的每一分拼搏,同样诠释着“人人皆大师”的竞技精神。无论是身体极限的突破,还是自我价值的实现,都让数以万计的台球爱好者收获了人生的启迪、精神的鼓舞,而这也正是大师赛所要传达的。

至少,赛场上的他,为所有人的心田注入清流,为生活带来自信自强的正能量。身体的残缺不代表希望的破灭,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困难和障碍,大师赛就像一堂精彩的人生大课,处处回响,思索不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