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女排精神?奥运冠军:备受伤病折磨 仍不放弃

2018-04-08 16: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何为女排精神?奥运冠军:备受伤病折磨 仍不放弃

“FIVB世界女排联赛2018-香港”将于5月29日至31日在香港体育馆举行。当地时间4月7日,2016年里约奥运冠军中国女排成员徐云丽现身香港,出席“FIVB世界女排联赛2018-香港”新闻发布会。

作为曾经的中国女排头号副攻,徐云丽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三届奥运会,并获得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徐云丽左腿受伤,当场倒地,被送往医院。谈及受伤经历,徐云丽表示,里约奥运会之前膝关节就做过手术,全运会上再次受伤对自己的运动生涯打击很大。她感激郎平教练,还有家人朋友在她受伤时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徐云丽谈到,长期以来,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都或多或少承受著伤病的折磨,比如曾经的队友惠若琪心脏有问题,魏秋月的膝关节有伤病,但大家都没有轻言放弃,中国女排的精神正是团结协作、顽強拼搏、永不言弃。

2016年里约奥运冠军中国女排成员徐云丽表示:“我觉得女排精神不单单只是(体现在)我们在赛场拼搏的精神,(还是)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特别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能够抱成一团,拧成一股绳,不放弃的这种精神。另外,我觉得(女排精神)不单单只是在我们打球的时候能够体现,它在我们包括在生活、工作当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激励大家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放弃,然后想尽一切各种办法去战胜这个困难。 ”

许多在场观众,尤其是香港的中小学生们,听了徐云丽的发言后感到热血沸腾,表示今后面对困难时也会努力克服,不轻易放弃。

香港小学生陈裕凯坦言:“因为我一直看中国女排打比赛,看到她们好像都不会放弃,然后感觉我心里的斗志很快就满了,就爆炸了,所以我希望呢,因为我们快打一些比赛了,我希望我们球队也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绩。 ”

香港中学生唐嘉琪直言: “其实(我是)第一年打排球,比赛经常没有得到好的结果,但是听到徐云丽小姐说的话之后,感觉坚持就会有结果的,希望今年可以创造一些比较好的成绩。 ”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