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霍金斯扔白毛巾认负却被拒 塞尔比:我只想清台

2018-04-09 09: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惨!霍金斯扔白毛巾认负却被拒 塞尔比:我只想清台

4月8日,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决赛,卫冕冠军塞尔比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收获了自己第14个冠军、中国赛的第10杆过百和22万5千镑的冠军奖金。有趣的是,在最后一局胜负已定,霍金斯已经扔出白毛巾认负时,塞尔比直接将毛巾扔了回去以示拒绝,随后,塞尔比解释称:“我只想清台”。

塞尔比的决赛之路并不平坦,半决赛他顶住了威尔逊疯狂反扑才得以闯进决赛。面对决赛对手霍金斯,两人此前交手不相上下。意想不到的是,比赛从第一阶段就失去了悬念。整场比赛,塞尔比仅让霍金斯拿到了三局。

最后一局,当塞尔比打进黄球之后,比分已经超过了100分,胜负已成定局。此时,坐在一旁的霍金斯无奈地扔出了白毛巾主动认负。不过,正在兴头上的塞尔比显然并没有打算就此收杆,他笑着将白毛巾扔到了地上。

赛后,两人笑着解释了这个扔毛巾的插曲,认负的霍金斯开玩笑地说:“是的,我就是想表示放弃,因为我实在不想再看到塞尔比一个一个清台了。”另一边的塞尔比则无情地说:“扔白毛巾的情况很常见,我并不意外,只是觉得很好笑。我和霍金斯是很好的朋友,但我那个时候只想清台。”

事实上,扔白毛巾认负的情况在斯诺克比赛中并不少见,在2010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也曾在最后一局逼得塞尔比扔出白毛巾认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