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卫冕成功感谢“福地”北京

2018-04-09 09:0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昨晚,为期一周的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名将塞尔比在21局11胜的决赛中以总比分11比3击败霍金斯,他在捧起冠军奖杯的同时还收获了2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作为赛事夺冠热门,塞尔比来到北京后状态火热,他从资格赛开始,一路淘汰了王雨晨、唐纳森、沃拉斯顿、吕昊天、马克·威廉姆斯和凯伦·威尔逊,与老将霍金斯会师决赛。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决赛采用21局11胜的长局赛制,分下午和晚上两个阶段进行。在昨天下午结束的第一阶段前10局比赛中,塞尔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以8比2大比分领先。

昨天晚上的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塞尔比连下两局,以10比2率先拿到赛点。尽管霍金斯在第13局中依靠沉稳老练的防守以59比47扳回一城,但未能阻止塞尔比在接下来的一局中上演单杆破百好戏。最终,塞尔比以11比3赢下比赛。

夺冠后,塞尔比兴奋地亲吻了奖杯。他表示,“感谢北京和中国的球迷,这里是我的福地。希望明年还能有同样的好运气,打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