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斯自解低级失误太多 赞塞尔比状态神勇

2018-04-09 09: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霍金斯自解低级失误太多 赞塞尔比状态神勇

4月8日,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最后的决赛,卫冕冠军塞尔比不负众望以11-3击败霍金斯。赛后,首次进入中国赛决赛的霍金斯自解自己输掉比赛的原因是因为表现糟糕,出现了太多低级失误。谈及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霍金斯则表示他状态神勇,“总是能给我压力”。

前一天的半决赛,霍金斯面对状态信心爆棚的罗伯逊,遇强则强,献出了两杆单杆破百,四度零封对手,以10-6战胜了罗伯逊。这场胜利给霍金斯带来了不小的自信,但是意想不到的是,在世界第一面前,霍金斯彻底“哑火”了,整场比赛下来仅拿到了三局。

赛后,霍金斯略带懊恼地总结了自己的比赛,他说:“今天我的运气的确非常不好,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失望,这和我昨天赢罗伯逊的表现相差甚远,今天出现了很多低级的失误,可能就是手感不太顺。”

事实上,在决赛打响之前,不少台球迷们都认为两人会将比赛拖到长局才能分出胜负,甚至霍金斯也有着不小的胜率。对此,霍金斯也说:“赛前,我是很有信心的,因为我在赢罗伯逊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好。只是没有想到塞尔比的状态可以这样好,此消彼长之中,我的信心渐渐在比赛中有点消磨殆尽了。实际上,在2-10的时候,我就已经要放弃了,觉得没什么希望了。”

塞尔比在这场比赛中显示出了极强的统治力,凭借着这场一边倒的胜利,塞尔比成为中国公开赛首位卫冕成功的选手,同时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毫无疑问,即将打响的世锦赛上,塞尔比也将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

谈及塞尔比目前在斯诺克赛场上的强势表现,霍金斯说:“塞尔比的确打球非常厉害,他能够很好地掌控比赛,不断地逼迫对手,让对手猝不及防,一直处于下风,这就是他的能力。他让我不断地处于窘境,对我来说,想要赢得比赛是很艰难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