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洲杯落幕 中国队包揽冠亚军

2018-04-09 09:0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队包揽冠亚军

本报北京4月8日电(记者王继晟)第三十一届乒乓球亚洲杯8日在日本横滨结束。中国队选手包揽男、女单打的冠、亚军。其中,女单决赛,朱雨玲以4∶1击败陈梦,成功卫冕。男单决赛,樊振东以4∶0击败上届冠军林高远,第一次获得亚洲杯冠军。

中国女队在这次亚洲杯中的表现极为稳定,两位选手朱雨玲和陈梦在决赛前的5场比赛中全部取得胜利,陈梦、朱雨玲先是在1/4比赛中分别击败中国台北队的陈思羽和日本队选手平野美宇。半决赛中,陈梦以4∶1击败日本队选手石川佳纯,朱雨玲以4∶1击败中国台北队的郑怡静。

在男单小组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负于日本队选手张本智和,林高远负于韩国队选手李尚洙。樊振东和林高远两人都是2胜1负,以各自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樊振东和林高远分别战胜日本队选手丹羽孝希和中国香港队选手黄镇廷,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林高远以4∶0零封韩国队选手丁祥恩,樊振东则以4∶1战胜韩国队选手李尚洙。

连续两年包揽亚洲杯男、女单冠、亚军,显示了中国乒乓球队在亚洲的绝对实力。不过,本届比赛中樊振东和林高远在小组赛中的输球,还是需要引起国乒重视。

乒乓球亚洲杯比赛男、女各有16名选手参赛,小组赛采取5局3胜制,淘汰赛采取7局4胜制。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