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低谷时离不开妻子的支持 期待打到40岁

2018-04-09 09: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低谷时离不开妻子的支持 期待打到40岁

近日,正在家中休养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接受了瑞士媒体《GIVEMESPORT》的采访,曾在2016年遭受重大伤病的费德勒直言,自己能够再次回到赛场与妻子的支持有关,并且费天王还透露那段时间与妻子的谈话。除此之外,费德勒还表示了自己对打到40岁很有信心。

2017年,经历了严重伤病的费德勒一复出就夺得了澳网冠军,同年又第8次捧起温网冠军,对于付出后能够有这样出彩的表现,费德勒直言这些与自己妻子米尔卡的支持分不开。事情要追溯到2016年,费德勒在给女儿洗澡的时候不慎磕伤膝盖,随后费天王接受了手术并宣布退出红土赛季,后来的温网的比赛中费德勒更是不慎摔倒,输掉比赛,随后费德勒宣布因伤提前结束赛季。正是在这段养伤期,妻子米尔卡给予了费德勒无限的支持和鼓励,让他得以重返赛场。

“可能当时是在吃完饭的时候,我记得我们都坐在桌子周围。”费德勒开始回忆起与妻子谈话的场景:“我记不太清了,我当时是在问她我是否必须停止打网球,还是她是否认为我仍然还能在比赛中取胜,那很可能就是这些内容。”随后,费德勒又补充道:“而她告诉我:‘如果你想继续打球并且你自我感觉还不错的话,我找不到为什么你不该赢得另一个重要赛事或者击败任何人的理由。’我也有跟我妻子一样的那种感觉。不过,那并不是我跟她的一次长谈。”

对于费德勒来说,年终第一并不是他追求的目标,不受伤并享受网球才是他在巡回赛中的追求。对于能否像肯-罗斯沃尔那样直到40岁仍旧保持较高的网球水平,费德勒直言:“是的,但时代不同了,对我来说,还有许多其他的事情需要我做,赞助商、媒体、亲笔签名、合影等等,比起以前的运动员,我受聚光灯影响更多,现在一切都更加激烈了。但我真的希望能打很长一段时间,我不想拿我自己和任何人来做比较。我已经对如何开始接下来的这一年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但是,随着年龄增大,我必须在安排计划时变得更加灵活。”

费德勒在全球都有不小的名气,当谈及是否会因为自己拥有众多粉丝而困扰时,费天王直言:“有时候我确实很厌烦,那就是为何我的日程很重要,因为我必须得到完全的休息。如果这种关注一直存在的话,我就会精疲力尽,而且我也无法很好的休息。但是,我很高兴有这样球迷支持我为我加油助威,我喜欢和球迷分享我对比赛的热情。”

在珀斯举办的霍普曼杯上,费德勒称他是在兼职打网球,对于这一言论,费天王也进行了回应:“我需要更多休息,需要多睡会。即使我处于假期,我也不得不比以前休息得更多。我也必须更加专业,因为我训练不再那么多了,我会在巡回赛中投入了一切,比赛的强度和压力都非常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