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提前公布2019赛程 男女世界杯均落户成都

2018-04-09 09: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提前公布2019赛程 男女世界杯均落户成都

北京时间4月8日,第31届乒乓球亚洲杯在日本横滨落幕,中国球员樊振东、朱雨玲分别获得赛会男单和女单冠军。就在这次亚洲杯期间,国际乒联提前公布了2019赛季的大致赛程,明年的亚洲杯依然是4月初在横滨举行。明年上半年最重要的赛事,是布达佩斯单项世乒赛。成都继今年下半年将承办女乒世界杯之后,明年10月将连续承办女乒世界杯和男乒世界杯。明年11月东京还将承办乒球世界杯团体赛。

刚刚结束的亚洲杯,男单前八名分别是:樊振东、林高远、李尚洙、丁详恩、张本智和、丹羽孝希、黄镇廷、阿拉米安。女单前八名分别是:朱雨玲、陈梦、石川佳纯、郑怡静、平野美宇、杜凯琹、陈思羽、徐孝元。樊振东和朱雨玲确定拿到了下半年单项世界杯的参赛资格,14岁的张本智和因为是日本男队里本届亚洲杯成绩最好的一位,他也几乎可以肯定能参加今年的男乒世界杯。

本年度的女乒世界杯将于9月28日-30日在成都举行,男乒世界杯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成都曾在2007年承办过一届女乒世界杯,当时赛制还允许一个协会有三名球员参赛,王楠、张怡宁、郭跃包揽前三名,第二年三人代表中国队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2019赛季最重要的乒乓球赛事,是4月的布达佩斯单项世乒赛。从国乒内部的角度看,奥运前一年的单项世乒赛,若能抢到单打冠军,则能保证奥运门票基本上到手。国际乒联也规定,每届的单项世乒赛冠军自动获得当年的单项世界杯参赛资格。明年谁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单项世界杯,要看明年4月的亚洲杯以及布达佩斯单项世乒赛的成绩。

男乒世界杯创始于1980年,到今年已经是第39届。去年在比利时列日举行的第39届比赛里,德国球员奥恰洛夫决赛战胜队友波尔个人首次站上世界三大赛的冠军领奖台,中国男队赛会七连冠纪录被终结。本赛季的男乒世界杯,樊振东将肩负夺回失地的重任。女乒世界杯开始于1996年,到今年已经是第22届。在过去的21届女乒世界杯上,除了2016年丁宁、刘诗雯退赛导致16岁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夺冠外,其余20届比赛的冠军都是中国队球员。

单项世界杯历史上,只有2004年中国的萧山同时承办过同年的男乒和女乒世界杯,那一年马琳和张怡宁分别登上最高领奖台。2019赛季,成都将成为继2004年的萧山之后,第二个同年内承办男乒和女乒世界杯的城市。四川籍球员朱雨玲明年是否能在本土征战女乒世界杯,就看她明年4月两个大赛的表现了。张本智和只要在明年4月的亚洲杯上,取得与今年赛事相同的成绩,就将有资格参加2019年成都男乒世界杯。

为了更好地承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乒协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宣布将在明年承办世界杯团体赛,明年11月7日-10日,第12届世界杯团体赛将在日本东京举行。此外2019赛季还有四年一届的欧洲运动会、泛美运动会,以及两年一届的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大型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