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塞尔比卫冕 超越丁俊晖成“80后”第一人

2018-04-09 09:5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塞尔比强势卫冕 超越丁俊晖成“80后”第一人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王祖敏)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8日晚揭晓最大悬念,塞尔比强势夺冠,以14个排名赛冠军数,超越丁俊晖(13个)成“80后”斯诺克球员中的第一人。首次进入该项大赛决赛、排名世界第八的39岁老将霍金斯获得亚军。

塞尔比的夺冠打破了一个“魔咒”:在北京举办的前13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还从未有人实现卫冕;也证明了一条“真理”:任何大赛,塞尔比只要进入决赛,基本提前锁定冠军。已在世界排名第一位置上稳坐6个赛季的塞尔比,也以这顶桂冠提前锁定了第七个赛季的世界排名第一。

本届大赛决赛21局11胜的赛制是职业斯诺克历史上首次采用,比赛分下午和晚上两个阶段进行。

下午的比赛开始,霍金斯先声夺人,以1:0领先。但心理素质极佳的塞尔比并未受到开局不利的影响,而是沉稳并强势地展开反击,连胜5局将比分改写成5:1后,又以8:2的巨大领先优势结束第一阶段赛事。

晚间的比赛,已进入佳境的塞尔比延续了下午的手感,最终以11:3获胜,并在最后一局单杆清台轰出132分,为这场巅峰之战画下圆满的句号。

虽然已连续6年霸占世界第一,但在来北京之前,本赛季塞尔比表现平平,霸主之位受到目前排名第二、本赛季已获5个排名赛冠军的“火箭”奥沙利文的强烈冲击。尽管本赛季还有最后一站赛事、将于不久后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但因奥沙利文在本届大赛上过早出局,而塞尔比成功卫冕,无论世锦赛结果如何,塞尔比的世界霸主之位在本赛季将无法撼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