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崛起”大赛海选赛北京站开打

2018-04-09 12:00 北京晨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功夫崛起”大赛海选赛开打

4月7日下午,“功夫崛起”大赛海选赛第一站北京站开打。本站海选赛共有四对选手参赛,来自八极拳、八卦拳、意拳和传统划圆体系四大门派。第一对选手是来自八极拳的张春彪和舒凡,一开战就打得大家目不转睛,舒凡当即挂彩,但是毫无惧色,奋力拼搏至结束。第二队选手来自八极拳的马凯和温大勇,打得异常激烈,拳、腿、肘、膝、摔等综合技术并用,一局就分胜负。大赛现场嘉宾和观众对第一队选手和第二队选手报以无数次响亮的掌声和喝彩声。第三队选手与第四对选手奋尽全力,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在四对选手激烈的打斗过程中,八极拳八世传人、中国传统武术实战派人物仇宝龙师傅结合新规则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解说,为大赛增色不少。 据功夫崛起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人吴铁印介绍,功夫崛起大赛将实行全新的比赛规则,本次海选赛就已开始采用,核心亮点是拳 腿、肘、膝、摔等技术都可以使用,其中的地面技规定倒地五秒钟以内如果没有精彩有效的打击 ,选手回到站立姿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大战,本站海选赛在观众依依不舍中降下帷幕。主持人介绍,功夫崛起大赛分海选赛和全球赛,即B轮赛和A级赛,组织委员会已制定出2018海选赛年度时间表,下一步将在全国开打,为A级赛发现和输送实力选手,并配套封闭训练科目,以确保A级赛精彩纷呈。观众这才欣然离去。

回望历史,中国传统功夫有过辉煌,有过沉寂。到了近现代,中国传统功夫的崛起问题成为国人的心结。最近几年,相关赛事试图力挽狂澜,但最终效果甚微。最糟糕的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现代格斗竞技品牌,中国传统功夫似乎只有招架之功。人们不禁要问:中国传统功夫到底能不能打?中国能否涌现一个强大的传统功夫品牌?

这是一个时代之问!每一个中华儿女,在回答时都应彰显自信。中国传统功夫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一种文化自信!正是缘于这种自信,功夫崛起赛事组织委员会这样战略定位品牌:功夫崛起,既分胜负,也定乾坤!

在这种战略定位吸引下,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得者徐右冰先生、高级记者陈宝泉老师、北京中科达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鑫等重要嘉宾来到现场助阵。据相关人员透露,中科达人作为功夫崛起品牌联合创始人,将携其创办的“7+1”理论专家库全程全力支持功夫崛起大赛B轮赛和A级赛,并注入创意、设计、专家、资金等相关资源,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传统功夫走向世界舞台,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回答上述的时代之问,以相关资源的导入培育出一个值得期待的中国传统功夫品牌,这就是“功夫崛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