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14冠列80后第一超丁俊晖 世锦赛冲三连冠

2018-04-09 16:19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塞尔比14冠列80后第一超丁俊晖 世锦赛冲三连冠

中国赛决赛,塞尔比面对霍金斯大发神威,打出两杆破百和五杆50+,以11-3横扫获胜成功卫冕,进账个人第三个中国赛冠军的同时,拿到个人第14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超越此前与自己并列的丁俊晖和罗伯逊,成为80后拿到大型排名赛冠军数量最多的球手。中国赛完美登顶,塞尔比在赛季末又重回恐怖模式,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他的目标是争取三连冠。

上赛季狂揽五冠的塞尔比,本赛季状态下滑不少,除了近半年前卫冕国际锦标赛冠军,本赛季在大型排名赛上的表现相比上赛季逊色太多,光环完全被夺下五冠的奥沙利文夺走,经常早早出局,甚至世界第一的排名都有了旁落的危险,只是没想到进入赛季末,来到自己的福地北京,塞尔比却迎来状态的爆发,在世锦赛前将手感调教到位。

实际上资格赛和首轮,塞尔比都打的并不轻松,都是一番苦战后才勉强战胜实力不强的对手,但自第二轮起,塞尔比逐渐找到比赛感觉,6-3击败沃拉斯顿后,1/8决赛6-1横扫黑马吕昊天,1/4决赛6-2大破近期状态出色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半决赛面对凯伦-威尔逊,尽管塞尔比在开局4-0领先的情况下,被顽强的对手追至8平,但凭借着关键时刻的强大表现,还是10-8胜出。

决赛面对霍金斯,塞尔比手感火热,第一阶段前10局竟然取得8-2的巨大优势,攻防两端都完全压制霍金斯,取得绝对上风。第二阶段续战,塞尔比依然没给霍金斯机会,尽管被对手追回一个赛点,但还是顺利再取三局,全场打出两杆破百和五杆50+,以一杆132分完美结束比赛,11-3大胜轻松卫冕,第三次获得中国赛冠军完成两连冠。

这样塞尔比就在自己的第24次大型排名赛决赛中轻松胜出,拿到个人第14个冠军,由此超越此前与自己并列排名80后第一的同为13冠的丁俊晖和罗伯逊,再次独自成为80后拿到大型排名赛冠军最多的球手。而且在中国赛上,塞尔比五次打进决赛,2011年和2013年分别输给特鲁姆普和罗伯逊后,近四年已经拿下三冠,2015年和2017年分别击败加里-威尔逊和马克-威廉姆斯,2018年再胜霍金斯完成四年三冠伟业,而2016年实际上他并没有参赛,也就是说他最近三次参加中国赛保持全胜,也成为继马克-威廉姆斯之后,第二位三次捧得中国赛冠军的球手。说北京是塞尔比的福地,并不为过。

值得注意地是,过往中国赛与世锦赛由于间隔时间很近,很少有球手可以背靠背在这两项赛事中取得佳绩,但塞尔比去年就打破这种魔咒,连夺中国赛和世锦赛冠军。本赛季塞尔比多半赛季的表现都乏善可陈,不过到了赛季末又提升表现,中国赛夺冠对他是个相当好的兆头,首次提升到22.5万英镑仅次于世锦赛的冠军奖金,又让他赚的盆满钵满。

中国赛夺冠后,塞尔比已经确定提前锁定年终第一,也是他连续七年获得年终第一。带着中国赛冠军的荣誉和锁定年终第一的自信,塞尔比不是没有希望在克鲁斯堡冲击三连冠伟业,如果如愿那将是极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