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变性举重选手:我变性我怎么了 又没拿金牌

2018-04-09 17: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0岁变性举重选手:我变性我怎么了 又没拿金牌

去年举重世锦赛女子最大级别90公斤以上级亚军得主、新西兰40岁的“变性人”霍拜尔德,将要参加英联邦运动会的举重比赛,她也被认为是女子90公斤以上级的夺冠大热门。

今年40岁的的霍拜尔德出身新西兰名门,父亲是奥克兰市长,也是著名的早餐麦片大亨。霍拜尔德花了多年时间从男性变为了女性,在还是男儿身时就曾打破过新西兰国内的举重男子105公斤级比赛纪录。越来越多变性运动员的出现,正在对裁判、观众,甚至运动员们提出新的挑战,霍拜尔德参加去年世锦赛时,就引起了很大争议。

在很多人看来,一名变性选手参加女子比赛对其他女选手是不公平的,而且国际奥委会如今在举重赛场大面积打击兴奋剂,但对于选手变性就充耳不闻,任其随便参赛。去年世锦赛,霍拜尔德获得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银牌,这是新西兰首次有运动员夺得举重世锦赛奖牌,但相比她的成绩,她的性别却更令人关注。

霍拜尔德直到30岁出头都是一名货真价实的男性,在近几年变为女儿身后,开始参加女子组别的比赛,并且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然而,她的存在却一直伴随着圈内人的抱怨。由于霍拜尔德身份的敏感,很多人认为她不应该去参加女子比赛,但所有的检测结果都显示她符合参加女子比赛的条件,所以这次英联邦运动会也自然会出现她的身影。

40岁的霍拜尔德是今年英联邦运动会所有举重选手中年龄最长的选手,针对质疑她一再表示如果自己受益于改变性别,去年世锦赛就不会只得到亚军,“我知道自己不受欢迎,但有很多人做了变性手术然后参加比赛,我怎么就不行?”

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几乎是霍拜尔德唯一参加该项赛事的机会。霍拜尔德去年就拿到英联邦锦标赛的冠军,如果英联邦运动会她夺冠,相信也不会令人意外,毕竟她还是具备很强实力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