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国之战”BOTN2018罗马开战在即 中国队赛前集训

2018-04-09 17:16 华奥星空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诸国之战”BOTN2018罗马开战在即 中国队在蓉进行赛前集训

4月8日,即将赴罗马参加史实中世纪格斗锦标赛——诸国之战BOTN2018“中国队”的核心成员们从北京、上海等地奔赴成都,展开赛前强化集训和战术研讨。此次集训在中国历史兵器格斗赛事《古战魂》成都训练基地——亦禅道馆内举行。

诸国之战BOTN作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全接触甲胄格斗比赛,已连续举办八届,每年吸引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全接触甲胄格斗比赛队员参赛。今年5月,在罗马战场,这群中国勇士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战争文化,让中国古代的盔甲和冷兵器重新焕发生命。

上午11点,在严格按照BOTN赛制规程1:1复原的标准场地内,参加集训的中国队员分成两组,进行两军对垒训练,两队分别由队员“大猫”和“库玛”领军。

“锵!锵!锵!” 刀剑与防具发出巨大的撞击声,金属的大刀在铸铁的头盔上留下道道印痕,虽然兵器都没有开刃,但巨大的冲击力,依然能将参赛队员震晕在地。在中场休息间隙,记者尝试着戴上头盔,感受一下,10来公斤的重量,让记者感觉像扛了一大袋米在脖子上,连转动都很困难,更不要说还要穿上近40公斤的盔甲,在赛场上冲锋陷阵。

“我来控制住‘大猫’,你们去把另外两个人放倒,我们就获胜了。” 这局比赛,“库玛”改变了对战策略。前两场,近2米高的“库玛”,像一台坦克一样横冲直闯,消耗了大量的体力。新的一局开始,“库玛”牢牢将“大猫”锁住,让其动弹不得,其他队员一个个解决掉对手,这场比赛“库玛”队轻取获胜。

“但是我们面对欧洲人时,‘库玛’这样的策略可能就不起作用了,他们甚至会利用体格优势把他直接撂倒在地。”“大猫”对记者讲到,诸国之战BOTN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基本上冠军都被俄罗斯、乌克兰这两国包揽,“连美国、英国这些都不是他们的对手。”

褪下战甲,他们都是普通人。身高1米93的“大猫”真名叫高鹏,是一名游戏设计师,从小就喜欢历史、军事,喜欢古代的冷兵器,刀枪剑棍等。大学时,系统地学习过武术搏击,人高马大的他成为了团队的主力。而“库玛”真名叫徐国骥,因为热爱这项运动,现在成为了职业的“甲匠”。据介绍,国内制甲手艺几乎失传了,而根据BOTN组委会的比赛规则,选手只能选择13到17世纪、有历史依据经过考证审核的甲胄参赛,为了制作参加比赛的明代铠甲,徐国骥曾专门到国内外博物馆研究明甲实物,经过半年的时间才打造出这套身上的装备。

下午,集训小组又进行了1对1的单挑比赛,并召开了阵型和战术研讨会,大家积极总结问题和经验,为出征罗马作最后的准备。

据悉,本届诸国之战BOTN2018将于罗马当地时间5月3日-5月6日举行,BOTN中国队将由中国历史兵器格斗赛事《古战魂》冠名出征意大利,而这也将是中国首次以大规模的代表团加入战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